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出現首宗非洲豬瘟 銷毀6千隻活豬


發佈時間:2019/05/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7:36

香港10號出現首宗非洲豬瘟疫情,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就下令屠宰6000隻活豬。不過,其實早在這個月2號,就已經驗出豬瘟病毒,但是為何拖了1周,才對外公布,遭外界質疑對外封鎖消息,而香港食環署也表示,因為當初疑似有問題的豬隻,在檢檢疫時,並無發現任何症狀,是屠宰之後才有問題。

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微博

 
香港出現首宗非洲豬瘟,政府第一時間下令,銷毀屠場內六千隻活豬。

屠宰場被封鎖,還搭起了帳篷,穿著防護衣的人員在場準備銷毀豬隻。香港政府方面表示,這批被驗出非洲豬瘟的病毒,來自廣東省湛江的的豬場,但是什麼時候來的,現在還不知道。

SO食環署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豬隻何時到港我們仍在調查,我們要進一步調查,看(感染)源頭在哪裡,到底在供港場內已感染(病毒),還是來到香港才感染。」

 
不過,其實早在這個月2號,就已經驗出有豬瘟,而且一般化驗,4.5個小時就會有結果,但這次卻拖了一周,才公布消息。

SO食環署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這隻豬檢疫時沒發現有(非洲豬瘟)徵狀,屠宰後發現有些異常情況,但獸醫檢查後也不覺得是非洲豬瘟,取了樣本拿去漁護署化驗,究竟這隻豬有什麼病,所以當時沒有以最快速去檢驗非洲豬瘟。」

而遭感染的豬肉已經銷毀,但是曾和健康的豬,放在同一屠宰場裡,甚至還有推到市面上,經過檢驗之後,全部都呈陰性。而香港食物及衞生局也表示,未來新鮮豬肉將會減少供應,之後再慢慢回復正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香港#感染#食環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7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