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入間諜的世界 華府間諜博物館重新開張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9:25

說起間諜你想到的會是什麼呢?是像電影007、不可能的任務還是神鬼認證呢?美國華府有一間國際間諜博物館,展出的七千多樣物品,很多都是真實世界間諜使用的,博物館將在這個星期重新開幕,遊客可以參與暗殺賓拉登的決策過程,也看得到中國古老的間諜故事,夫差與勾踐。

圖/TVBS

 
華府國際間諜博物館搬新家了,這紅色線條的倒金字塔建築,是由巴黎龐畢度美術館的設計師,羅傑斯建築事務所所設計的,而裡面就是SPY的世界。

暗殺武器、竊密道具、二戰時期納粹德國使用的恩尼格密碼機,這裡都看得到,但諜報可不是近代的事,木馬屠城、日本忍者都是間諜行為,古時候的中國當然也有。

圖/TVBS

用皮影影片講述夫差與勾踐的故事,而執行美人計的西施,可算是最早的美女間諜。
 

博物館策展人艾爾賓恩:「這個展覽主要是關於,如何使用秘密經濟行動,來削弱一個國家,我們想展示好幾個世紀以來,這個方法都被使用著,那就是要攻擊一個國家你攻擊它的經濟。我們認為這是很好的方法來顯示,雖然執行方式在改變,但這技巧是不變的。」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國際間諜博物館也重現當年的東西德景象,像這裡就是在東柏林的一個檢查站。」

柏林圍牆分隔兩個世界,70年代的柏林是美國和蘇聯的間諜戰場,逃出東柏林靠勇氣也靠智慧。

圖/TVBS

造價50億台幣的國際間諜博物館,展場面積有4000坪,展品涵括50個國家,用更多的互動、沈浸式體驗,讓遊客了解間諜世界的過去和現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電影#華府#博物館#遊客#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3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