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生波 台股前景蒙塵


發佈時間:2019/05/0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5:00
圖/TVBS
圖/TVBS

美中貿易戰談判再起波瀾,台股今天重挫近200點,失守10900點大關,投顧認為,8日的美中貿易談判若沒如期舉行,談判就重回原點,台股難保不會重演去年第4季陰霾。

就在外界以為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由於中國試圖重新協商,談判牛步,宣布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將調高至25%,而且不久後關稅大刀也會砍向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顯示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之間貿易緊張加劇。

 

受此消息影響,台股今天開低走低,收盤大跌199.18點,為10897.12點,跌幅1.8%,成交金額新台幣1378.63億元。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今天表示,目前市場都在關注美中貿易戰動態,美國總統川普舉動背後的盤算動機,對股市來說影響很大,如果只是因應中國拖延態度的反擊,意味著雙方談判還是會朝向和解方向進展,但如果是川普刻意節外生枝,兩方的戰火恐怕會難以止息。

他指出,關鍵要看5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是否會如期舉行,如果取消的話,可能就意味著重回原點,國際股市也將會有所反應,台股不排除重回去年第4季的情況,跌破萬點關卡。
 

他進一步說,台股從去年10月起漲至今,主要有兩大利多支撐,第一是中美貿易戰和解有望,第二是聯準會升息速度放緩,如果利多因素去掉一半,對台股來說相當不利,因此今天市場充斥山雨欲來的肅殺之感,要小心因應。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目前談判進度要推進有困難,但美國和中國大陸有實力差距,中國如果不願意完全受制於美國,最後一哩路會走得很辛苦。目前雙方舉動不是目的,應只是手段,只是要觀察雙方的談判會延續到什麼時間點,考驗股市忍受程度。

展望台灣,他認為,台股還是看美股臉色,還是會守住萬點關卡,但「時間拉得越久,會越麻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重挫#談判#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6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