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集體行賄? 週刊爆當鋪業關說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鋪業者的高年利息,行之多年,被認為沒有照顧到弱勢典當者的權益,2001年,立法院提案修法調降利率,但最後年利息仍然飆漲到48%,立委葉宜津今年5月,在委員會當場向官員告發,說當時有業者向立委行賄,平面媒體報導,指出特偵組鎖定了33名立委,甚至還包括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主秘,因為她涉嫌在當時負責擔任白手套。

記者:「跟我們談一下,當時是不是有介入當鋪法?」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主秘阮森:「…。」

左閃又閃,不肯回應,她是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主秘阮森,被週刊說涉嫌在2001年,當鋪法草案修法時,幫忙行賄立委。記者:「講一下關於這個狀況,對啊,到底是怎麼,這個案子是怎麼?」阮森:「…。」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立法院2001提案修當鋪法,調降利率,但在朝野協商後,年利息卻飆漲為48%,立委葉宜津接獲檢舉函指出,原因就是有重量級的國民黨立委收受賄款,從中作梗。

媒體指出知情人士透露,當時阮森不但幫忙草擬對業者有利的法案,還向當鋪業者開價,然後負責把款項交給立委。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不應該企圖跟業者來聯合,甚至來操盤 來影響,這個委員的問政跟立法。」

而今年立委黃偉哲再次提案修法調降利率,沒想到傳出業者又準備仿效9年前的作法,黃偉哲也透露,接到電話關切。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就說你們委員還想選嗎?然後說沒關係啊,你想立法,我們就有辦法讓它,我們就有辦法讓它不通過啊。」

平面媒體報導,特偵組已經鎖定33名立委,藍綠都有,不過檢察總長不願透露,是否會進立院搜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49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