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節首波梅雨報到!一張圖看雨怎麼下 這3區域最濕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雨傘準備好,梅雨季即將要來了!中央氣象局指出,第一道鋒面週三(5月1日)報到,但這波鋒面移動得較快,還沒有滯留的特性,影響時間近一天,容易伴隨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鋒面通過時要特別注意。而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PO出,一張天氣概況圖,讓民眾能了解各地雨勢如何、會怎麼下。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表示,這波鋒面「具移動性」,影響時段只落在週三的一整天。而隨著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雨勢明顯的區域也會跟著移動,目前預估雨勢比較明顯的區域會在「北部、宜蘭、中部」,南部雨勢相較會小一點,東部這次則僅有短暫陣雨。此外,周四至周六會是天氣較穩定的空檔,周日開始水氣又要增多、下起雨來,但目前變動度較大。

 

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據氣象局預報,明(30日)天氣仍然穩定,但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這種雨雖然短暫但常來得相當急促。氣溫的部分,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2、33度以上,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氣溫尤其高,上看34、35度,台東大武附近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易有焚風發生。

氣象局也提醒,週三、週四(5月1日、2日)受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各地皆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不排除會有短時強降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發生,由於降雨明顯,各地氣溫會下降。而週五、週六(3日、4日)水氣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雨季#降雨#天氣#高溫#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20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