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預告片露點! 網路分級形同虛設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5 19:08

電視、電影分級制,但網路分級,似乎一直沒有辦法徹底。最近有一部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在搜尋引擎就可以找到的預告片,露點畫面一共出現4次,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分級的標示,已經違反了兒少法,但卻不能馬上開罰,要等民眾檢舉,才能處理。

暢銷小說改編電影,預告畫面令人臉紅心跳。

故事講述丈夫難以承受妻子罹患乳癌,藉由放縱釋放壓力,不論是前半段跟妻子的親密、或是後半段跟外遇對象的情慾戲,都拍得寫實,整段預告出現露點畫面一共4次,但是從網路搜尋引擎連結,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分級顯示,只要會一指神功,小朋友也可以看。

但是另一部國片,卻有一大段畫面,標示是「禁播畫面」。網路分級有參差,問題在哪裡?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他不見得會打上分級標示,一旦他打上分級的標示,可是未成年人還是按進去的話,其實並沒有任何管制性的措施。」

根據兒少法27條,網路分級,業者至少得在畫面上標示級別,但其實就算業者疏忽,也沒辦法馬上開罰,要等民眾檢舉,由網路分級推廣基金會判定有無違法,再交給各地方政府處理,最後的結果,等於無人看管,往往只能消極的希望「業者自律」。

舉例的國片是因為先被新聞局關切,因此刪除了爭議片段,沒被關切到的,就可能像這樣出現無視網路分級的狀況,監督有漏洞,也讓網路無法精確分級。

◎畫面來源:翻攝奇摩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39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