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會不會有岳飛的感嘆?

作者 賴祥蔚
發佈時間:2019/04/24 14:00
韓國瑜會讓人想起抗金名將岳飛?
韓國瑜會讓人想起抗金名將岳飛?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頓時成為國內政壇焦點。從韓國瑜的談話中,可以清楚感受他的憂國憂民,不只擔心中華民國的生存、台灣與高雄的未來、還掛念世上苦人多。

看著韓市長談話時的莊嚴與憂心,不由得想起了抗金名將岳飛。當年岳飛帶領岳家軍一心想收復國土,結果秦檜不停打壓,最後更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飛。

 

韓國瑜會不會感嘆自己很像岳飛?明明有心率領熱血的韓粉打敗民進黨、報效國家、振興中華民國,但是黨內高層卻在密室協商中把持朝政,這不免讓人想起了當年的秦檜,不但不在後勤上協助,還想發出13道金牌把他困住?

國民黨當然不是南宋的偏安朝廷,吳敦義主席絕對也不會是秦檜。問題在於,當面對韓國瑜明顯把箭頭指向黨中央,黨內高層會不會反而覺得,這場記者會有一點像是要促成北宋開國的「陳橋兵變」?

當年的岳飛如果預先知道了自己與南宋的下場,會繼續選擇接受命運的悲劇嗎?還是應該發兵回師、清君側?南宋朝廷如果真的遇到了不聽君命的大將,又該怎麼因應?當南宋朝廷想要內鬥時,一定不會忘了一旁的金人、蒙古人還虎視眈眈。現在的藍營大人們會不會更有智慧?令人好奇。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吳敦義#國民黨#岳飛#陳橋兵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賴祥蔚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台灣血皇帝》等台灣歷史小說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0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