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統宣導團將來台 陳明通:不歡迎他們入境


發佈時間:2019/04/17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0:34
圖/TVBS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武統宣導團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不歡迎他們入境,已經發證的也會取消,「所謂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

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蔡總統聽取陸委會簡報後裁示,若涉及有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列席。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蔡總統昨天裁示的重點是,若來台灣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這才是重點,一般正常學術交流,陸委會都歡迎。

媒體詢問,若上海市長要再次來台,是否能入境。陳明通表示,城市交流本來就是政策允許的,但若是要來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可以限制這些境外人士入台。

陳明通又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一月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放棄武力對台,也開始有些宣導團要來台,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怎麼可能讓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宣導團來台灣」。
 

陳明通表示,例如預計月底要來的宣導團成員,過去也主張武統,根據蔡總統昨天的政策指示,不歡迎他們入境,已經發證的也會取消,「所謂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如果是來觀光,陸委會也很歡迎,但若是宣導一國兩制的,就會再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明通#武統#宣導團#入境#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6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