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批兩岸政策空洞 陳明通:具體兼顧主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21:39

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蔡總統,兩岸政策空洞,主管大陸事務的陸委會當然不認同,12日下午主委陳明通臨時新增公開行程,特別針對韓國瑜的說法做出回應,強調目前政府的兩岸政策非常具體,不但能夠捍衛主權、尊嚴,同時也兼顧交流,還拿韓國瑜出訪大陸當例子,反駁他的空洞說,至於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遭驅逐出境,陳明通也表示,是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指示火速處理,不能接受學者假觀光之名,卻來宣傳武力統治台灣的做法。

圖/TVBS

 
蔡政府兩岸政策真的空洞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大力反駁。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們的大陸政策非常具體,我們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有相關法規來處理兩岸關係,理順兩岸關係。」

陳明通強調,目前兩岸政策,不但具體捍衛主權、尊嚴,甚至預測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講話,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方案,連交流都兼顧到。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這也是為什麼韓市長能夠順利的到大陸去訪問,那麼陸陸續續,我們今天也看到宋主席也準備要到大陸去訪問,這都在我們既定的政策之下。」

陳明通左替蔡總統辯駁,右打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這次火速將他驅逐出境是收到上頭的指示。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總統還有在這個院長的指示之下,我們做了迅速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假觀光之名,卻來宣傳要武力統治台灣,這不但是恐怖分子,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李毅原本受邀來台參加統促會遊行,只是都還沒舉行演講也還沒辦就被冠上罪名,被質疑是未審先判。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我們看到他有這種海報出來,這是我們在preempt,我們事先的防範。」

 
陸委會根據李毅過去發表武統言論,認定他假觀光名義來台進行政治活動,因此才大動作趕人,個案處理。陳明通表示事情也告一段落,不會一套標準套用在所有人身上,但也呼籲陸客,來觀光就觀光,鑽漏洞偷渡早晚被抓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明通#陸委會#李毅#武統#兩岸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