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兩岸須和平共存 以智慧避免潛在衝突


發佈時間:2019/04/1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0: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哈佛大學座談時指出,台灣唯一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兩岸須追求和平共存,運用智慧避免潛在衝突。台灣不該因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而把美國拖下水。

韓國瑜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Fairbank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邀請,在哈佛教職員俱樂部與數十名師生舉行閉門座談。根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英文講稿,韓國瑜發表約20分鐘簡報時說,對台灣任何政治領袖而言,最大挑戰都是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台灣不被重要國際活動排除在外。

 

韓國瑜重申兩個「不要懷疑」,也就是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不要懷疑北京收復台灣的決心。他說,台灣唯一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強化國防至關重要,不能無視北京擁有強大軍力的事實,因此,台灣必須追求與中國大陸和平共存,運用智慧避免潛在衝突。

韓國瑜說,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朋友,台灣不能、也不該因無法有效處理好兩岸關係,而把美國朋友拖下水,「與美國盟友交好是一回事,把美國友誼視為理所當然是另一回事。我們必須承擔確保台海和平的責任讓我們的人民能在民主與繁榮中生活」。

他說,高雄人民希望「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就此而言,九二共識很務實,而九二共識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各表」,絕不是像港澳地區的「一國兩制」。
 

韓國瑜說,民進黨政府若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新思維與具體措施,確保台海和平安全及台灣經濟發展。

韓國瑜談話結尾指出,絕大多數台灣人民都希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他並引用聖經腓立比書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強調接地氣、腳踏實地的重要性。

簡報結束後,韓國瑜和與會者進行約90分鐘開放問答。韓國瑜參加僑界晚宴前受訪時說,與會學者專家聚焦總統大選與兩岸關係,他感受到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很關切台灣前途。

他表示,與會者部分問題很尖銳,超越市長可回答的層次,包括怎麼看待國防預算、軍公教年金改革。他盡可能滿足學者需求,但若超過個人職責所在,他可能無法百分百回答。

參與座談的哈佛大學語言學系教授黃正德會後轉述,韓國瑜在問答環節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要靠自己」口號。

黃正德說,會中沒有人直接問韓國瑜參選總統一事,但很關心兩岸如何交往、台灣是否會被對岸「吸過去」。黃正德轉述,韓國瑜認為這很難解,「唯一辦法就是大家都開放、做朋友,就沒有問題;互相不信任、存在敵意,以後怎麼走就很難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兩岸#和平#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03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