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市場趨飽和 IDC:靠三面向翻轉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0:44
圖/TVBS
圖/TVBS

大陸手機大廠在全球舉足輕重,2018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六名中就有四個席次被陸廠奪下。專家分析,陸廠的硬體效能和設定優於對手,又敢衝低價搶市佔。不過目前全球市場漸趨飽和,換機周期拉長,2019年要有所表現,科技層面有無亮點將是關鍵。

圖/TVBS

 
6.47吋OLED螢幕,超薄邊框,圓圓瀏海,華為新機不只外型吸睛,更搶眼的在背後。

記者李頂立:「既然是四鏡頭的專業手機,我們就要來感受它的拍照功能有多強悍,當我們打開相機你會發現整個畫面呈現是非常的廣,而在正中央你會發現有顆小小的圓球,我們可以用五倍變焦拉近,甚至是10倍的無損變焦,不過這次最特別的是,還可以再繼續拉近達到50倍的數位變焦。」

後鏡頭連成一線,分別有廣角、超感光、長焦鏡頭和能計算距離的TOF鏡頭,應用範圍變廣,夜拍也難不倒。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一個類似暗房的環境裡頭,要不是攝影大哥特別為我打燈,幾乎是什麼都看不見,這麼低光源的環境下,拍照還拍得清楚嗎?當我們關掉頭燈,只看得到桌上的微光,這個時候打開相機,桌上的模型卻清楚可見。」

3C達人tim哥:「多鏡頭絕對是今年的趨勢,因為在每一顆鏡頭上面有不同的作用,比如說陸廠甚至是韓國(新手機)一定有一顆鏡頭是超廣角,表示說這個需求是大家有的。」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第一季度的數據華為實際上是已經超過了蘋果,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第二名,那具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先生介紹說,今年華為有望是衝擊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名。」

華為信心表態,今年全球出貨量有機會超越三星,更喊話台灣是重點市場。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大家可能認為台灣是很小的一個市場,其實不然,應該它是全球智慧型手機TOP20的市場,如果你放在歐洲來比,即便是西歐它也是超越西班牙的。」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的是三創生活園區,這邊在2015年開館的時候,原先一樓只有四大電信,OPPO、蘋果以及三星,不過在去年的時候華為也正式進駐到了這裡,可以看到在平日中午門口還是湧現一定人潮,看得出華為佈局市場的用心。」

陸廠來勢洶洶,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前六名分別是三星3.14億支,蘋果2.25億支緊追在後,而接下來四個名次,華為、小米、OPPO和vivo通通都是陸廠,這四家出貨量加總約5.46億支,甚至超過三星和蘋果的總合。
 

圖/TVBS

3C達人Tim哥:「陸廠很大一個優勢是它硬體的效能和設定功能跑得比其他人還快,第二個在它們定價優勢上它們很敢衝,因為它沒有要賺錢,它要幹麻,佔這個市佔率。」

而陸廠在台灣也有斬獲,根據IDC市調,去年第三季華為市佔4.5%排名第7,第四季就竄升到6.5%排行前五。

IDC終端系統研究副總監嚴蘭欣:「中國手機廠商其實在近幾年它很積極往中國以外的市場拓展,必須來講中國市場也開始飽和。跟台灣不大類似,因為中國它是走低階的手機,那可是台灣的話,它們是用高階手機來攻。」

不過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飽和,換機潮拉長,各家銷售成長都將趨緩。以去年台灣通路手機銷售來看,整體銷量僅約660萬支,比2017年732萬支衰退近1成,想要搶市佔,就要靠話題帶動買氣。

 
IDC終端系統研究副總監嚴蘭欣:「2019年大概就是幾個面向,第一個是5G,第二個是摺疊手機,第三個就是相機,手機廠商它在目前沒有很突破性的技術下,它只能各個方面來突出跟擊破。」

可以預見這兩年會有更多,可摺疊、多鏡頭,甚至是導入大量AI運算應用的手機。大廠在技術以及包裝上更下功夫,這場手機熱戰才正要加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硬體#效能#低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1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