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角經濟!藍家割包、陳三鼎 公館擺攤變名店

記者 林旼叡 畢倩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22:05

同樣回顧必比登店家過去,帶您看在公館的藍家割包,藍家人說,其實他們擺攤正逢低潮,老闆經商失敗妹妹剛辭國防部工作,一開始也不如意,一個月賣割包連5000都賺沒有,曾經在他們打拼時,攤位就擺在當紅青蛙撞奶店「陳三鼎」隔壁,當時2家攤販如今變名店,也被說這轉角是塊「好旺地」。
 

圖/TVBS

 
藍家割包藍姐:「我右手邊的排隊名店,其實就是剛榮獲必比登的藍家割包,他們30多年前,其實是在這一頭,跟陳三鼎一樣都是攤販,而且就在隔壁。」

曾在同個遮雨棚下打拚,公館這小美食區還有30年老字號牛肉麵、傳統江浙點心,全是名氣老餐館了,因此這被說,是塊「轉角好旺地」。

民眾:「應該是能見度比較好吧,剛好這樣走過來,看過來,剛好都在轉角位置。」 

 
除了能見度高,藍家割包老闆的妹妹「藍姐」,回想歷程,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

藍家割包藍姐:「那時候是很心酸的,我只要講到這個,我就會想掉眼淚,擺路邊攤的時候,現在陳三鼎那位置,是人家停放汽車的,他們下雨的時候,是會噴過來我們這邊的。」

圖/TVBS

噴雨倒不打緊,割包剛賣一個月營業額連5000元都沒,偏偏當時藍姐,因為國防部縮編辭職,哥哥南非經商也不如意。

藍家割包藍姐:「他看到人家做生意很好,他就把工作辭掉了,然後做這也不行做那也不行,,然後也是有點點,認識到一些比較不好的朋友吧。」

整家重振旗鼓,藍媽媽端出拿手家常菜,交棒給兒女,誰知這一賣,30年過去。

藍家割包藍姐:「看了很多路邊攤,慢慢自己都有個店面的,你看陳三鼎,他以前是賣滷味的。」 

老夥伴陳三鼎,如今在很多排隊民眾心中無人能敵,靠Q彈「青蛙撞奶」打天下,攤內4-5個人完全沒一刻得閒。
 

圖/TVBS

藍家割包藍姐:「現在目前,我們是第二代,(二接三),三還在訓練中。」

老店們靠自己,在「轉角好旺地」傳承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必比登#藍家割包#擺攤#陳三鼎#好旺地#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