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放內心壓力 北京發洩屋靠「砸」賺人民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9:50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年輕人的壓力也不小,應運而生的是五花八們的舒壓商機,像是北京開了間發洩屋,在屋子裡你可以盡情的狂砸東西發洩,基本收費人民幣296元,有全身的防護衣,外加一箱瓶子、盤子讓你砸;另外想砸大型一點的電視、收音機等家電、家具再額外收費。還有尋刺激的大型室內競技體驗館,6公尺高的滑梯、18公尺高的急速跳躍,都可以讓人藉由這些遊戲來忘卻煩惱。

球棒一揮,還不過癮嗎?

 

雙手拿起來砸,心裡更舒坦。

體驗者 小李:「其實我覺得還挺鍛鍊身體的,砸完之後特別地累,然後今天也是過足了癮,然後一下砸了幾十個瓶子,覺得挺爽的。」

到底是哪裡,有那麼多玻璃瓶,任你砸得高興,原來這是北京現在最流行的舒壓發洩屋,來到這裡只要心裡不愉快,一切東西都可以砸掉。
 

體驗者:「我覺得砸鍵盤特別爽,真的特別爽,尤其是就是現在,我們大部分就是,就是靠碼字(寫稿)來生活,作為新一代的碼農(工程師),看到鍵盤簡直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怒火,砸完之後就整個人,就整個人都心情舒暢了。」

專門讓人發洩情緒所用的發洩屋,最早源自於西班牙,現在北京有業者,看準現代年輕人,壓力大需要抒發管道,也開了間發洩屋,30分鐘收費人民幣296元,除了基礎全身防護衣外,還有一箱瓶子盤子等易碎品,讓你砸,如果還覺得不過癮,花錢就能加碼。

發洩屋合夥人 金濛:「我們可以看到這邊,會有電腦螢幕,是最受歡迎的,電腦螢幕然後還有像鍵盤,還有鍵盤也是比較受年輕人歡迎的一個選擇,電視機。」

想砸一台舊電視機收費人民幣125元,辦公室鍵盤人民幣50元,各式各樣的舊家具、家電明碼標價,只要你有錢就能把它摔毀、敲爛。

體驗者:「買了一個人體模型,(加多少錢?)300多吧。」
發洩屋合夥人 金濛:「我們之前有算,一個月用掉的瓶子,有1.5萬個。」

北京這間發洩屋,平均每個月能有600位顧客上門;看準這股紓壓商機的,還有這家大型室內競技場館,裡頭除了有現在最流行的彈跳床外,最特別的是這個── 6公尺高的垂直溜滑梯,拉著繩子到頂端,接著手一放,重力加速度,往下衝,瞬間所有煩惱都忘光。

 
體驗者:「我覺得上去還好,上去的時候,放手那一刻很嚇人,要做心理建設的,因為很高嘛,所以就會有一點恐怖,還好、還好。」

垂直滑梯感覺還好,那沒關係,還有個高難度挑戰「急速跳躍」,有點像是室內高空彈跳,從2層樓高把人垂吊到地下一層,這高度有18公尺。

體驗者:「我能不能不跳啊?」

箭在弦上當然要跳!可別小看這些「找罪受」的紓壓管道,現在在大陸相當受歡迎。

蹦床館負責人 徐杰:「目前為止,平均每天進來的客人大概6千人左右,大概人群78%全都是白領,30歲以下的,女顧客占了比較多,已經占了將近70%了。」

 
想要遠離生活周遭的壓力,還有個方法,那就逃避一下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去吧。

戲精學院演員:「公子、姑娘賞些銀兩,小的已經幾天沒有吃過一頓飽飯。」

有穿著古裝的乞丐向你要飯,走一走,遇到間當鋪,走進去換點錢。

戲精學院演員:「沒帶錢,不妨瞧瞧有什麼值錢的,拿來當,也可當得不少銀子,我們把這個當了,這很值錢的,這玩意,稀奇得很。」

還真的能一搭一唱,這家戲精學院體驗館,不僅在室內搭起古樓,裡頭遇到的所有人,都是他們安排的演員,顧客只要選定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換好裝,跟著和演員之間互動,解謎尋寶,每場下來2個半小時,收費人民幣300元左右,就能過足戲癮。

體驗者:「就很有帶入感,它就像一個,我生在一個清朝,就是市井裡面,然後會有一些,就是會有什麼,當舖掌櫃會給你去搭戲,然後會有青樓,會有戲院,然後還有賭博以及一些醫館,我覺得這些細節特別棒,就是特別讓你有沉浸式的那種感覺。」

投入在跳脫日常的體驗之中,給顧客帶來樂趣,現代年輕人紓壓方式五花八門,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懂得想出各種新奇玩法博得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壓#發洩屋#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0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