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家具、木門當桌用 眷村民宿上路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3:37

全國第一座眷村民宿開始掛牌營運!高雄市文化局「以住代護」系列計畫,推出民宿計畫,讓更多人體驗眷村生活,活化眷村使用。下午就有民眾慕名來看,眷村民宿內,家具都超過百年,甚至木板門都成了桌子,充滿濃濃復古味。

圖/TVBS

 
眷村標配的綠紗窗,配上漆成白色的拉門,復古中帶有一點文青風;走進室內,屏風、木桌、木椅都是清末民初的家具,屋外涼風徐徐吹來,不禁讓人想坐在窗邊,配上一杯好茶。

記者:「一進門馬上就可以看到五、六零年代的磁磚,而走進房間,到處都是百年的家具,曾經荒廢的眷村,經過活化後,成了古色古香的民宿。」

天花板上,懷舊的黃色燈泡照亮室內,而房間裡簡樸的白色床具,也散發出與都市奢華風,完全不同的氣息。眷村活化變成民宿,正式營運當天,就有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想一窺老眷村的新樣貌。

 
圖/TVBS

民眾蔣先生:「會有一種活化的感覺,不會像想像中的這麼老舊。好像在看電視劇的感覺,因為平常在家裡是不會有這樣的一個感受。」

高雄市文化局為了活化眷村,去年推出新企畫,開放業者承租宿舍,首波有23家民宿業者申請,其中七家在三號正式掛牌營運。雖然建物外觀稍嫌老舊,但是內部陳設保留了過去的回憶,和現代民宿相比,多了一分親切感。

民宿業者周先生:「因為民宿來講的話,就是從它的字來拆的話,就是民、宿,基本上就是像別人的家,那我們希望每個人來這邊都可以把它當成家。」

圖/TVBS

民宿業者馬小姐:「這邊是有一種眷村的靜謐感,大家可以在這邊好好的沉澱一下自己,調整一下,放緩腳步。」

台灣過去全盛時期曾有886個眷村,如今只剩三十多個,為了不讓過往的記憶消逝,高雄市2014年推出「以住代護」的眷村活化計畫,如今升級為「以租代護」,希望更多業者進駐,讓這些被時代遺忘的建築聚落,以新的形態重現民眾眼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眷村#文化局#民宿#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70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