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酒吧專賣日本威士忌 新宿成爵士樂勝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05:15
圖/翻攝自KLOOK客路官網
圖/翻攝自KLOOK客路官網

日本不僅有清酒,也生產高品質的威士忌,不夜城東京就有一間專賣日本威士忌的酒吧,由達人老闆介紹你認識日本釀造的威士忌。另外還有一項同樣從外國傳來,卻在日本蓬勃發展的文化,那就是爵士樂。一起來看看。

Zoetrope老闆堀上篤志:「歡迎光臨。」

 

酒吧老闆堀上篤志,是東京最著名的威士忌達人。

堀上篤志vs.考伊魏爾:「很高興認識你,很高興認識你你可是傳說,我不是...,傳說中的人物,請坐,謝謝。」

小小的店面隱身在新宿巷弄,卻有約300瓶日本威士忌珍藏。
 

堀上篤志:「如果你喜歡波本威士忌,我推薦日本酒廠的穀物威士忌。」

堀上篤志表示,日本威士忌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但一開始品質和知名度,都比不上蘇格蘭威士忌,要到約15年前,日本酒廠開始獲獎,大家才注意到日本的威士忌。

考伊魏爾vs.堀上篤志:「嚐起來確實很像波本,很好喝我喜歡,我也喜歡這顏色很清澈。」

儘管不是日本發明,卻由日本人做到完美,同樣由日本人精益求精的,還有美國發明的爵士樂。

爵士樂傳入日本歷史超過百年,但為什麼是爵士樂,而非其他的音樂類型?

日本爵士達人詹姆斯卡屈柏:「我待在日本這些時間,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應該是爵士樂即興的面向,真的很吸引日本人,所以從一開始...,甚至追溯到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全國有超過300間,表演爵士樂的點,可能比美國還多。」

新宿區在1960年代,是東京的地下文化發源地,當然也包括爵士樂,全盛期這裡共有30到40間,爵士樂咖啡店或酒吧,當然也有許多唱片店。
 

日本爵士達人詹姆斯卡屈柏:「看這好棒,很驚人吧,美國都沒有了。」

而在流行音樂都數位化的今天,還是有人遠從國外飛來,特地到這裡購買爵士唱片。

日本爵士達人詹姆斯卡屈柏:「很多人特地從國外飛來日本買唱片,我就認識有西班牙人,花上三四千美元,專門來買唱片,現在都不觀光了。」

除了絕版老唱片,當然也不能錯過現場樂隊演奏,PitInn已經有超過50年歷史,是日本最好的爵士音樂酒吧,日本國內外頂尖樂手,都會到這裡演奏。

日本爵士達人詹姆斯卡屈柏:「日本不像大家想的那樣,大家都想到機器人,新的電子產品商店,茶道這些都有沒錯,但還有很多地下文化,你必須真正進去探索,就能在我們剛剛走過,這些彎曲小巷中找到,等大家挖掘。」
 

美酒加上好音樂,都體現了東京這個城市,吸收外來文化,轉變為自身認同的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酒#威士忌#釀造#爵士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2430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