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赴中賣農產 柯文哲:若政治採購難持久


發佈時間:2019/04/0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國推廣農產品,簽訂MOU,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若農產品賣到與台灣緯度、氣候相同的地方,就失去優勢,「除非是政治採購」,但沒辦法持久。

柯文哲上午出席吳三連先生紀念碑揭牌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韓國瑜3月底率團訪問中國,在澳門獲新台幣7.3億元農產品訂單,連同在香港所獲得的合約,累計達34億元,而他與深圳海吉星公司等簽訂採購高雄農產品合約,總值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9.2億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認為,韓國瑜簽約金額40億、50億元,但都只是備忘錄(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簽意向書而已,能不能真正達到成果,還有待檢驗。

柯文哲說,當台灣農產品要輸出至中國廣東或福建時,在緯度、氣候、生產條件相同情形下,對方的經濟規模又比較大,「我們就失去優勢」。
 

他認為,台灣農產品若要外銷,必須技術升級,否則簽MOU還是沒有用,若沒做到,但對方仍購買,「那一定是政治採購,違反經濟法則」。

柯文哲說,台灣過去20年最大問題是產業升級失敗,若倚靠政治採購就會很累,「萬一他不買,你不就死了」。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韓國瑜簽訂MOU屬「政治採購」,他說,要看採購內容,只是他以科學數據分析,「農委會怎麼連這個都不會辯護,實在有夠差」。他說,能夠到國外推廣農產品很好,「但是如果違反經濟法則,那就變成要靠政治力去主導經濟力,這樣還是沒辦法持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韓國瑜#農產品#MOU#政治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2776

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