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作弊被反要求公開道歉 小六生遭圍堵泣訴:我錯了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1 11:59
作弊示意圖/TVBS
作弊示意圖/TVBS

「檢舉作弊錯了嗎?」台北市2名國小六年級女學生,日前檢舉1名男同學作弊後,不但被導師要求向該名男同學在課堂上公開道歉,還慘遭男同學姊姊到校圍堵,嚇得她們躲在廁所裡不敢離開。2名女童對班導的處置方式極其失望,事後校方坦承導師處理過程確有瑕疵。
 
據《蘋果》報導,小六女童小蘭(化名)今年初寒假前期末考,發現班上1名男同學趁著監考老師不注意時,多次起身偷看其他同學的答案,很多同學也都看見了,後來該位男同學成績更「突飛猛進」到誇張的地步,讓她忍不住告訴同個補習班的同學小琪(化名)。

 
 
後來2名女童決定一起向班導師檢舉男同學作弊,沒想到這位離譜人師聽聞後僅稱「太晚了,以後要早點說」,甚至詢問2人有沒有跟其他人講?她們回應沒有以後,班導師竟還要2名告發的女學生向作弊的男同學道歉,讓她們備感委屈。
 
不僅如此,隔天早上男同學的姊姊竟闖入校園內圍堵2位女學生,先是將小琪叫出來質問「是不是妳說我弟弟作弊?」當時正在打掃的小蘭嚇得躲在廁所裡不敢出來,後來2位女學生一起躲在廁所裡,十分驚恐,直到確認男同學姊姊離開校園才敢回教室。
 
最扯的是,當天下午班導師又將2位女學生叫過去,稱男同學的媽媽不同意私下道歉,要求2人當著班上所有同學面前「公開道歉」。小蘭氣憤地說,「我們真的好委屈,沒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認為班導師會這麼做,或許是因為男同學的媽媽是家長會長。
 
 
小蘭媽媽事後從小蘭哥哥那裡得知此事後非常氣憤,又得知男同學在其他同學面前以不雅字眼攻擊小蘭和小琪,讓2位女童非常不舒服,於是親自打電話給家長會長,想確認欺負女兒的男同學家長是否真的是家長會長,沒想到對方極度不悅,最後由校方人員進行協調。
 
沒想到第1次協調會時,學校生教主任竟稱「言語霸凌是要天天講才叫言語霸凌,醜女、賤女甚至妓女等字眼,沒天天講就不算霸凌」,第2次協調會時校方不但沒處理,班導也不到場。最後透過市議員協助,班導師和作弊的男同學才坦承錯誤向她們道歉。
 
學校教務主任事後表示,班導師並非顧及家長身分而有差異,只是「回歸學生學習本質」去處理,但坦承班導處理過程確實有瑕疵,因為當下苦無證據,覺得小孩被冤枉也會很困擾,才會要求雙方互相道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作弊#檢舉#小學#家長會長#霸凌#離譜#人師#班導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0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