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案通過就辭!英國首相梅伊拿烏紗帽換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為了爭取議員支持自己的脫歐草案,丟出了最後一張牌,宣布只要脫歐草案過關,她就辭去首相職務。此話一出,果然讓許多黨內倒戈的同志回心轉意,決定在下次表決時支持梅伊。今天下議院也針對8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也就是不具法律效力,只是測試議員們的脫歐意向,結果8個方案通通沒過關,這也令英國人很困惑,不知政府究竟要甚麼?脫歐的不確定性,讓各行各業很緊張,開始大量囤積貨物。法國海關人員為了向政府爭取增加人手,好應付脫歐後增加的工作量,發起抗議活動;他們刻意仔細檢查,搭乘歐洲之星進出的乘客,拖延入關時間長達到6個小時,藉此表達訴求,這也讓進出法國的歐洲之星班班誤點,不得不取消發車。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兩度在議會闖關失利,今天她終於丟出最後一張牌,宣布只要脫歐草案能過關,她就辭去首相職務。此話一出,果然讓許多倒戈的黨內同志回心轉意,前外相強森就率先表態,下次投票將「勉強」同意梅伊的脫歐草案。

 

支持脫歐民眾:「我希望她辭職,我認為她是個笨蛋,把脫歐搞得一團亂,給她2年半的時間談判協議卻失敗;可以叫她『豆豆女士』了,說真的,我做都會比她做得好。」

支持脫歐民眾:「我想梅伊現在是,迫切地想要通過脫歐草案,因為通過的機率越來越小了,所以她竭盡所能多吸幾張贊成票。」

梅伊丟出有條件辭職的這一天,正是下議院要針對8個脫歐選項, 做出「指示性投票」,也就是不具法律效力,只是試試水溫,看議員們接受哪種脫歐方式的投票。
 

英國下議院議長:「英國脫離歐盟及未來和歐盟的關係,拜倫議員的動議案B,也就是無協議脫歐,同意的有160票,不同意的有400票,所以動議未過關。」

8個脫歐選項全數沒過關,顯然議員對任何選項都不滿意,這個結果也讓英國民眾搖頭嘆息,他們不知道國會究竟想要甚麼。

政治分析 維格爾:「現在大眾真的是很困惑,從第二次公投到無協議脫歐,下議院否決了所有的脫歐選項。我們知道,之前梅伊脫歐版本不受歡迎,但現在我們才知道,是任何脫歐選項,還有打破僵局的方式,議員們都不滿意。」

8項提案中,以「二次脫歐公投」和「關稅同盟」兩項方案,得到的贊成票最多,大致可以看出議員們的意向;不過這個結果對梅伊反而有利,議員們挑三揀四之後,可能會發現,還是梅伊方案最可行。

政治分析 維格爾:「所有選項都被否決,讓梅伊的版本看起來,相對比較有吸引力,//0228 所以她的脫歐草案,可能還有一次翻轉的機會。」

混亂和迷惘的氣氛,也在英國社會蔓延,各行各業都像是得了恐慌症,開始大量的囤貨;冬天原本是冷藏業者的淡季,但今年他們的冷凍庫幾乎被塞爆。

英國冷藏業者:「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儲藏量快要飽和了。很多客戶都很恐慌,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所以開始大量囤貨,把商品運來冰庫保存,數量非常龐大。」
 

歐洲的旅客,也遭池魚之殃,搭乘歐洲之星進出法國的人,原本20分鐘的通關手續,現在可能要排隊6小時才能完成,原因是法國海關太盡責,每位乘客他們都「刻意」地仔細檢查。

記者:「法國海關發起『照規定辦』罷工運動,他們遵照每項海關規定,非常嚴格地執行,檢查所有乘客的行李,仔細的詢問乘客資訊;他們檢查的程序,就和出國的機場檢查一樣,這導致車站大排長龍,旅客可能要排上6個小時,才能搭上歐洲之星列車。」

一旦英國脫歐,英國人就不能自由進出法國,必須通關檢查,海關人員的工作量會暴增,因此他們要求政府能增加人手;不過由於法律規定,海關人員不可以罷工,所以他們故意拖慢過關速度,藉此表達訴求。歐洲之星已經取消了若干從巴黎發車的班次,還呼籲乘客,目前沒必要就暫時別搭歐洲之星。

梅伊的脫歐草案,必須在4月12號之前,完成第三度闖關,如果還是無法通過,英國就確定無協議脫歐;但如果法案通過,歐盟同意讓英國延期至5月22號,歐洲議會選舉前,離開歐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草案#梅伊辭職#二次公投#歐洲之星#關稅同盟#表決#工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0935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