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又遭挫敗! 英國會決議主導脫歐進程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23:10

英國國會通過關鍵決議案,從首相梅伊手中奪權,主導未來脫歐走向。隨著脫歐前景越來越不樂觀,梅伊也面臨黨內外逼宮壓力,甚至還有媒體報導,梅伊跟支持脫歐的議員表示,只要能通過脫歐協議,她願意辭職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議長聲嘶力竭,要議員肅靜,因為關鍵決議案投票結果就要出爐。

英國國會議長貝爾考:「贊成票共329票,反對票共302票,贊成票獲多數,通過決議。」

英國國會以27票差距通過決議,未來脫歐進程該怎麼走,將交給國會來主導。

 
投票前,首相梅伊全力阻擋,包括外交部副部長柏特在內,手下3名閣員辭職,就是為了投下反對票。沒想到梅伊,還是嚐到挫敗滋味。

英國首相梅伊:「非常遺憾的是,事情的發展讓我必須這麼說,國會方面的支持還不足以,帶回決議案,進行第三次有意義投票。」

先前脫歐協議兩次闖關失敗,梅伊坦承還爭取不到足夠支持,但她不死心,希望三度闖關國會,並希望英國5月22日前能帶著協議順利脫歐。梅伊的固執,引起反對黨黨魁柯賓砲轟。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政府脫歐政策已經變成國恥,儘管國會已經清楚表明意思,但還是有可能面臨,災難性的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除非國會方面同意,否則無協議脫歐不會發生,不脫歐絕對不能發生。」

儘管梅伊再三強調,不會無協議脫歐,但她一再堅持通過脫歐協議,和國會議員想法衝突,雙方僵持不下。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立場很清楚,將在2019年3月29日,晚上11點離開歐盟,我們將在2019年3月29日,離開歐盟。」

 
梅伊多次保證會準時脫歐,如今日期被迫延後,面臨逼宮壓力。有英國媒體指出,梅伊願意摘下首相的烏紗帽,換取脫歐協議通過。

記者vs.英國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您認為首相是否應該辭職),(打破脫歐僵局呢?),不我認為首相做的事是對的,她為國家利益這個國家著想,並試著通過協議終結一切混亂。」

英國環境大臣戈夫:「要支持首相,確保我們讓協議通過。」

閣員出面力挺,但梅伊一次次在國會挫敗,如今連脫歐主導權都被拿走。

隨著脫歐前景越來越不樂觀,有媒體就說梅伊「時間到了」,要求她下台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伊#脫歐#逼宮#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2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