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年產值750億 日商設最大烘豆廠在雲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5:09

台灣一年咖啡產值高達750億,光去年台灣進口咖啡豆多達3.5噸,日本知名咖啡廠看準商機,將海外最大烘豆廠設在台灣雲林,引進獨家專利-2度C冷卻系統能提升豆子70%香氣,也和台灣超商業者合作推單品咖啡,搶食黑金商機。

圖/TVBS

 
進入烘豆室,人員防塵衣、頭套、鞋套、全副武裝。」

完全消毒,才過關,日本知名咖啡大廠獨家烘豆過程,首度在鏡頭前曝光。

記者羅一心:「我左手邊這台烘豆機,全球只有兩台,這個是日本咖啡廠的獨家專利,一台在日本,一台就在台灣。」

 
而這台機器特別的地方,就在於豆子烘烤完之後,它會直送-2度C的冷氣,直接把咖啡豆的香味全部鎖住。

圖/TVBS

蒸汽式烘培,用熱風讓豆子均勻受熱,急速冷卻專利,可以讓豆子香氣提升70%。

另外一台秘密武器,半熱風式烘培,一半用火烤,靠熱對流烘熟,能呈現不同豆子香味特性,特別適用來烘單品豆。

日本知名咖啡大廠,選在雲林斗六設廠,看準台灣一年750億咖啡產值。

日本咖啡業者總經理堀江昌平:「目前我們所有的,台中霧峰那邊的工廠,其實一年的焙煎量是1千噸,但是我們這邊雲林新工廠,如果我們全年24小時運轉,3班制的對應,大概一年生產量可以來到1萬噸,不過我們今年新廠設立,第一年預計目標量是生產3千噸。」

圖/TVBS

甚至光去年台灣進口咖啡豆就有3.5萬噸,3年成長2成,日本業者最大客戶也在台灣。

 
超商業者:「光是在去年發現就是,單品咖啡整個銷售上,佔我們整體咖啡銷售,大概佔比有一成。」

相較日韓,台灣咖啡市場還沒飽和,成長潛力大,日商先插旗,搶食黑金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烘豆#咖啡豆#精品咖啡#手沖#黑金#烘豆廠#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4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