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成」倒數計時  日本新年號4月1日決選公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4: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底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後,隔天新天皇立刻登基,距離新年號公布還有一週,日本各公家機關和企業怕改年號後系統大當機,加緊腳步進行測試,而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新年號將在4月1日當天,才進行最終決選。

「平成」時代即將畫下句點,日本全民動起來。

 

日本民眾:「擺好姿勢來。」

改朝換代之際,日本民眾準備好平成時期最夯的即可拍相機,要在4月30日別具紀念性的這一天留影,而東京一家印章公司,提供印章可更換年號的服務,瞬間有大量訂單湧入。

印章店老闆:「一得知新年號就會立刻動工,(印章)會努力儘早送給客戶。」
 

選在新年號揭曉一週前,日本政府公布4月1號當天會用4個階段來決定新年號,全預計將花兩個半小時。

一旦開始更換新年號,日本各機關電腦系統將繼2000年千禧年後,再度面臨挑戰。

新宿區情報系統課課長:「像這個地方,從『平成』變化的字樣,之後會在此處添加新年號。

改年號這天又是黃金週10連休,金融業憂心千禧蟲問題再現,市公所以及保險業就怕換了新年號後大當機,近期加緊腳步進行系統測試。

而明仁天皇退位在即,25日和皇后美智子搭新幹線抵達京都,26日將參拜日本第一代天皇陵墓,進行退位前儀式之一「親謁之儀」,向已逝天皇們報告,會在今年4月30日退位。

另一方面,皇太子德仁登基在即,也選25日這天,一家三口到長野縣靜養。

長野居民:「就算即位後,也還請再到長野縣來喔!恭候大駕。」
 

「平成時代」倒數計時,面對未知的新年號,讓全日本民眾既興奮又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皇#退位#平成#年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98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