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維安!總統府擬仿效白宮 增2.5m圍欄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9:06

總統府去年九月遭到男子持刀闖入,還將憲兵弄傷,為了維安,現在打算要設置2.5公尺的柵欄,目前會有三種景觀圍籬的形狀可以選擇做美化,不過有立委批評,圍欄這麼高,就算再怎麼美化都還是很像監獄。

圖/TVBS

 
記者柳采葳:「總統府周遭的安全防護,阻絕能力其實相當的薄弱。有一些地方,它只有用蛇腹型的鐵絲網來作為安全防護,因此現在在博愛路這一側,打算架起一個景觀圍籬,要杜絕有心人士可以直接翻越過去。」

圖/TVBS

只有鐵絲網和駐警可能真的不夠,警衛縱深短淺,像去年九月,一名男子就持刀闖入總統府,為了強化維安決定圍柵欄,目前考量三種形狀,包括鋸齒狀、圓弧狀或平齊式,高度都會有2.5公尺,一般人難以直接翻越。對比美國白宮外其實也有柵欄,高度也超過兩米,但因為距離白宮有一段,所以看起來比起台灣,視覺上比較沒有那麼擁擠。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台灣的)有點像監獄啦!實在不美觀,施政最重要的還是要得民心,爭議的事件越少,越不會有民眾衝撞總統府。」
 

圖/TVBS

不只總統府要圍柵欄,車道口的鐵捲門預計要從100公分長高變180,雖說柵欄是安全考量,不過對手陣營酸溜溜說,但就怕圍籬越高越厚,恐怕也距離民心越來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柵欄#安全#維安#景觀圍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34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