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找院長! 王金平姪女淚籲給付癌藥


發佈時間:2010/10/27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在立法院,有一位乳癌患者哽咽哭訴,呼籲健保局通過口服標靶藥物的給付,不過她的身份很特別,她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姪女,要喊王金平一聲堂叔,不過卻沒有透過院長陳情,因為她說她曾經寫信給行政院、總統府,都沒有得到希望的回應,讓她很失望。

乳癌患者王小姐:「我也很累了啦,就是說從2004年,我從來沒有間斷過,這樣一直在做治療。」

哭喊,真的好累,王小姐29歲罹患乳癌,到現在已經13年,2004年追蹤時,發現肝轉移、肺轉移,一次又一次的化療,精神壓力、身體痛苦,而更傷神的是,新的口服標靶藥物,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12萬元。

王小姐:「我說媽媽,這個也治不好啊,這只是延長壽命而已,她說我不管妳治好治不好,妳能活一天,我就很高興。」

其實這位王小姐有個特殊的身份,她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姪女,得叫王金平一聲堂叔,但是她沒有透過院長陳情,而是選擇跟病友們一起努力,因為她曾經想透過寫信請政府幫助,卻失望了。

王小姐:「我是直接寫給吳敦義院長的,然後他就用輾轉的方式,又轉到衛生署相關的單位,即使我知道我自己的堂叔是院長,可是我也不想利用這樣的關係,因為我很失望,我很失望說政府在選舉的時候,都會要選票。」

其實過去口服標靶藥物的藥廠,確實曾向健保局提出申請,但當時以沒有明顯療效被駁回,如今病友淚眼呼籲,希望健保局幫忙,讓她們多活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17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