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石擋路又砸人! 蘇花106k封鎖控管

記者 林韋龍 簡大程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處處坍方處處斷的蘇花公路,今天在106公里處拉起封鎖線。因為25日晚間,106公里處因為大雨造成大量落石,甚至堵住大批媒體要下山的路,讓記者們一度受困山上。而落石還砸中1名今天前往救難的消防人員的腳,讓他被迫得放棄救援任務,不論是採訪的媒體或者救難的消防隊,安全都受到嚴重威脅,於是決定把原本設在112.8公里的管制點往前移到106k,控管進出人車,避免意外再發生。

蘇花公路106公里處,設了管制站,拉起黃色封鎖線,要經過的人車全都得停下,接受詢問,才能放行,因為25日晚間這裡再度落石坍方。

推土機忙著清空路面土石,讓出一條路來,25日晚間,大批到蘇花公路採訪的媒體,被山邊落石擋住去路,動彈不得,連日大雨,讓蘇花公路落石不斷,連參加救援行動的消防人員也遭殃。

受傷消防隊員周祐慶:「水流帶石頭下來,把大石頭帶下來,就不小心壓到。」

被落石打中右腳,2隻腳趾位移的消防隊員,之前和跟雙胞胎哥哥,一起代言今年度的台北縣消防猛男月曆,卻因傷中斷救援任務,好遺憾。

根據了解,本來管制點設在112.8k的位置,但25日晚間6點多,下雨造成106k路段大量落石,讓負責單位決定把封鎖線往前拉,停在106K的地方。

蘇澳分局長陳進吉:「最主要是因為昨天下大雨,所以這一段又有多處坍方,加上大型機具進出,也基於整個交通安全考量。」

不管是要進入現場的指揮車,還是進出救災現場的砂石車,全都要經過管制才能放行,希望能控管人車數量,避免意外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39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