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性別國籍!新版身分證明年上路 數字「7」有玄機


發佈時間:2019/03/1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09:23
圖為現行身分證示意圖/資料照片
圖為現行身分證示意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推動「智慧政府規劃」,預計在明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身分證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納入跨性別者,同時指出,該晶片僅僅是1把「鑰匙」,屆時會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透過政府網路,讓各部會在需要時取用,強調「只有辨識功能,不會侵害隱私」。

陳美伶說,晶片身分證計畫於2020下半年全面發放,屆時新版身分證上僅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其他如「配偶、父母、出生地」等資料將為「隱藏式」,至於象徵符號如「國旗」則不會顯現。此外,未來預計將數字「8、9」給外國人的居留證,「7」則留給跨性別者。

 

陳美伶提到,新版身分證會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透過政府骨幹網路,利用區塊鍊或是代碼技術,讓各部會在需要時取用,「識別證只有辨識功能,不會有侵害資料隱私的部分」。

陳美伶說明,這次新身分證規劃會把健保卡、駕照也都算進去,但不會一次到位,後續會持續漸進,整合相關政府證件。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晶片身分證#跨性別#智慧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91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