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晶片身分證 結果共18筆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監察院揪數位身分證換發缺失 內政部:虛心檢討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內政部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付出互信基礎不足等重大社會成本,內政部身為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應徹底檢討相關法制、社會參與機制。內政部今天表示,將虛心檢討策進。
    2021/03/24 16:52
  • 數位身分證明年換發!高虹安:配套沒做好 恐掀「資安浩劫」!

    內政部推動「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即將於明年7月上路,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明年元月起,將選定新竹市、澎湖縣,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先行試辦,估計將有80萬人拿到「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新版身分證「資安問題」是否已完全安全無虞,引發外界疑慮,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建議,政府應建立「身分證晶片化」,與「數位化法制基礎」,以提供全民個人權利保障,並建立跨機關資料交換,與智慧政府的「可課責性」及「社會信賴」,在可能問題解決前,應先暫緩晶片身分證換發。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相關發言「相當糟糕」,徐國勇指「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使用護國神山『台積電』代工的,資安絕對安全」,很顯然徐國勇部長沒有搞清楚狀況,因數位身分證所存在風險,是在於晶片設計及應用方面,而非是誰製造的,政院資通安全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日遭受十萬餘次駭客攻擊,在未來新版數位身分證沒有做好配套前,對於民眾「個資安全」,會是相當大的浩劫與災難!
    2020/11/13 18:20
  • 提數位身分證3大問題 中研院學者盼暫緩換發

    內政部目前正推動換發具晶片功能的第七代國民身分證,但其資安問題常引起外界討論,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提出政策建議書,提出3大問題籲暫緩晶片身分證換發。
    2020/11/05 10:02
  • 每年補發42萬張 內政部:晶片身分證資安成本高

    內政部規劃換發晶片身分證,補發費用擬從200元漲到900元。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表示,每年平均有42萬件身分證補發,遺失身分證是個人保管問題,收費已考量民眾負擔與政府成本。
    2020/10/11 11:20
  • 取消性別國籍!新版身分證明年上路 數字「7」有玄機

    行政院推動「智慧政府規劃」,預計在明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身分證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納入跨性別者,同時指出,該晶片僅僅是1把「鑰匙」,屆時會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透過政府網路,讓各部會在需要時取用,強調「只有辨識功能,不會侵害隱私」。
    2019/03/18 18:40
  • 新身分證結果出爐! 白底中性樣板獲青睞

    內政部舉辦的身分證設計活動,得獎作品出爐,是由設計師魯少綸設計的作品「形」獲得設計獎,將作為未來晶片身分證設計的重要依據,不過這設計獎是由評審選出的,得票數第1名的作品「嶼民在地」沒選上,也引來部分支持者的質疑聲浪。
    2018/06/12 12:57
  • 換發新式身分證 花敬群:明年上半年有機會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新式身分證規劃採用晶片身分證,擬結合自然人憑證,欄位部分有不同聲音還在折衝;至於換發的時程,在明年上半年「應該是有機會」。
    2018/05/21 13:20
  • 身分證再進化!廣邀設計好手 最高獎金12萬

    國民身分證即將改版!內政部規劃換發「晶片身分證」,未來新版身分證上,只會保留「必要」資訊,父母、性別、戶籍等欄位都將隱藏,存入晶片裡,預計明年就會上路。外界好奇新版身分證長怎樣?內政部舉辦徵選活動,歡迎民眾投稿,決定自己的身分證,最高設計獎可獲得12萬,由聶永真等人擔任評審。
    2018/03/01 12:14
  • 防瞎提案來亂!? 政策平台擬採「實名制」

    國發會政策平台是在2015年參考國外經驗創立,這一年多來民眾連署踴躍,但也因為只需要用暱稱加上手機驗證就能提案,因此根據統計,目前近3千個提議,只有100個成案,成案率只有3.5%,國發會也研議,未來可能採用實名制,民眾得用自然人憑證或是國民晶片身分證,才能上網連署。
    2017/11/03 18:58
  • 晶片身分證擬一年內推出 確保資安無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問及內政部換發晶片身分證的進程。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預計一年內會完整推出,目前整合自然人憑證沒有問題,其他功能需考量相關機關權責審慎研議。
    2017/10/19 11:27
  • 新身分證剩5欄! 隱藏配偶欄民憂「假單身」

    內政部預計2018年發行新版多卡合一晶片身分證,但身分證本來12格欄位將簡化剩5格,背面父母、配偶、住址欄位可能全部刪除納入隱性資料,有民眾贊成也有人反對,擔心隱藏配偶欄有人會假裝單身,增加外遇發生機率。
    2016/04/09 11:14
  • 擴扣稅額、台鐵新價 民生利多「看守停擺」

    政權交替的4個月看守期間,行政院重大決策也跟著停擺,其中包括不少民生息息相關的政策,都可能延後上路,包括綜合所得稅扣除額擴大、台鐵及國道費率調整,以及新式晶片身分證、新版水價公式等等,正式上路時間恐怕得多等等。
    2016/01/22 12:05
  • 新版身分證擬取消「配偶欄」 遭批助長偷吃

    新版晶片身分證打算取消父母欄、配偶欄、役別和地址,不會標示在身分證上,但這樣的規劃有些民眾覺得不太恰當,認為若是沒配偶欄怎麼知道交往對象是單身還是已婚?有民眾說,如果婚姻狀態是記載在晶片裡又不會隨身帶讀卡機,街上隨機街訪發現女生都不贊成取消配偶欄,容易開偷吃的方便之門,
    2016/01/14 11:43
  • 新版晶片身分證曝光! 擬增中英對照、簽名

    內政部打算在後年推晶片身分證,防偽造更強大,新版樣式首度曝光,新版身分證上增加英文名字,出生年也增加西元標示更加和國際接軌,而未來可能身分證和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結合是多卡功能,不過也有民眾擔心個資問題,內政部表示現在還在廣納各界意見中,一切都在研擬還沒有定案。
    2016/01/12 21:26
  • 身分證父母欄涉「歧視」 單親人士:應刪除

    國民身分證從出生地、父母、配偶到男生當兵役別登記俱全,挨批透露太多個資!有單親媽媽發起「我單親、我驕傲,政府不必為我宣告」活動,對於單親民眾身分證的父母欄不是一槓就是「不詳」,讓單親小朋友在成長過程間接受到歧視,呼籲身分證儼然成了「身世證明」,應該要刪除父母欄!內政部表示民眾反映他們聽到了,未來改發行晶片身分證時會減少登錄資料,但最快還是得等到107年才會有改變。
    2015/06/08 14:20
  • 新式晶片身分證 搭捷運、投票「一卡」就通

    未來的「身份證」會變得很不一樣,內政部目前正在規劃「晶片」身分證,以後的身份證還有健保卡、駕照功能,甚至規劃可以搭捷運、電子投票等等,整合成一張卡雖然很方便,但如果遺失,個資外洩問題相當麻煩。內政部坦言,這是目前最需要克服的問題,初步規劃採用封閉式資料庫,也就是沒辦法一次讀取所有資料,需要分別授權
    2015/05/11 12:20
  • 馬國大躍進 力推多媒體超級走廊

    為了讓馬來西亞躍升已開發國家之林,馬來西亞10年前開始進行「多媒體超級走廊」計畫,成立多媒體工業園區,如今已經有具體成效,不但吸引跨國企業進駐,還成功研發晶片身分證,不但可以當駕照、提款卡,還具備護照功能,在晶片證照的運用上,堪稱全球第一。
    2007/02/23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