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血案過後民眾回歸日常生活 警方加強戒備


發佈時間:2019/03/18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0: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基督城歷經清真寺槍擊血案,奪走50條性命後,企業學校今天恢復上班上課,警方承諾加強巡邏,總理也表示將著手緊縮槍枝法令。

路透社報導,部分受害者家屬仍在等待當局完成驗屍工作、移交遺體,其中一些罹難者被安排至海外安葬。

 

紐西蘭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表示將加派200名警力值勤,確保基督城(Christchurch)民眾能回歸週間正常生活。

基督城今早上空多雲,不時傳出直升機來回穿梭的聲音。

布希昨天提到說:「大家會注意到警方隨處可見,全國各處的街頭、學校企業周遭,甚至天空都會有他們蹤跡。」
 

「所以安全無虞,大家可以放心去做該做的事。」

28歲澳洲籍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疑似是白人至上主義者,16日被控謀殺。塔倫未做答辯並還押,預定4月5日再度出庭,預料屆時將面臨更多罪名指控。

15日在基督城發生的血案,被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認定為恐怖攻擊,是紐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大規模射殺事件。

阿爾登的內閣今天將在攻擊事件後首度開會,針對修法加強管制槍枝進行討論。

阿爾登告訴紐西蘭電視台One News:「血案發生後,我們有責任採取行動,包括努力修改槍枝法等種種事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槍枝#白人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05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