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成植物人!保母過失只賠3萬6 苦媽淪落「八大」掙錢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2: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市2017年發生一起無照保母虐童案,造成3歲男童事後頭部重創成植物人。新竹法院日前認為無直接證據證明保母傷害男童,因此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判決一出,男童母無奈訴苦,她為了負擔兒子昂貴的療養費,只能到酒店上班賺錢。
 
新竹市一名楊姓無照保母,2017年間疑似因為不耐煩,將3歲男童推去撞牆和地板,導致男童腦膜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送醫搶救回來,卻成了植物人,當時保母家裡還能看到牆壁、棉被上都濺滿男童血跡,檢方依重傷害罪將保母起訴。但新竹法院日前認定男童受傷經過及過程,不能排除是從彈簧床跳下,頭部撞擊,且沒有證據佐證傷勢是楊女造成的,認定楊女是犯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刑2年。

 
 
圖/TVBS資料照

《蘋果日報》報導,男童的媽媽趙女(24歲)獲知判決後表示,不管楊女坐牢多久,都無法給予實質的幫助。她說,自己是個單親媽媽,懷孕6個月時與男友因故分手,只好邊賺錢邊扶養孩子;之後為了多點時間工作,經友人介紹下,才將孩子交給楊女幫忙照顧,每天付她1300元保母費,好讓她專心工作。
 
豈料,當時在工作的她,突然接到電話通知,兒子陷入重度昏迷住進加護病房,讓她慌張失措,也不知找誰幫忙,且因身上沒錢,兒子住院又要繳錢,在急著用錢的情況下,一個月內就在調解委員會調解下,接受3萬6千元的賠償金與楊女和解。
 
不過兒子成植物人,每個月光護理之家的開銷就要4萬元,再加上房租、生活費等等,3萬6千元根本一下子就用完,而一般的工作也無法負擔,迫於無奈,趙女只好從事八大行業,到酒店當媽媽桑帶小姐,她無奈的說,「若不是被生活困境,誰願意去八大行業?」
 
 
趙女說,每天下班後就是直奔護理之家看兒子,幫他拍背拉拉手,放個音樂給他聽;現在也不期盼楊女被關,只希望能夠共同負擔起兒子的照護責任,「不管是醫療支出還是來護理之家照顧他,都希望對方至少能負擔起部分責任!」但從出事至今,楊女除了一開始付了和解金3萬6千元外,就只有在她的要求下,才會一個月大約來護理之家1、2次照顧兒子,或是偶爾趙女真的沒錢了,才拜托對方幫忙買個尿布給小孩穿。
 
據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律師錢炳村表示,趙女已與被告經調解簽定和解書,雖僅獲得3萬6千元的賠償金,數額極低不成比例,但這份和解書仍具法律效力,若要再請求民事求償的話,需要證明這份和解書無效,恐非常困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大#虐童#保母#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6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