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收回蓋大樓」可利亞分店關 剩3家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4:41

許多五、六年級生,記憶中的老字號石頭火鍋「可利亞」,上個月位在高雄的分店驚傳歇業,有網友說是房租漲了,但可利亞回應,是房東要收回去蓋大樓。此外,在台北的可利亞強調,兩處店面完全不同團隊,不過全盛時期全台可利亞有42間,如今剩下3家。

圖/TVBS

 
記者陳韻涵:「首創火鍋吃到飽的可利亞,在高雄的博愛店已經歇業了,而在台北這家是,完全不同的經營團隊,可利亞這三個字,全台全盛時期有42間,如今只剩下個位數。」

五六年級生,記憶中的火鍋店,臉書官網上個月,貼出歇業公告。高雄博愛店從94年6月開幕至今,走過13年又8個月,因為租約到期,2月底最後營業,下方立刻湧進留言,有人說一定又是漲房租了,而可利亞回應,是房東要收回去,蓋大樓。

圖/TVBS

年輕民眾vs.記者:「沒有,(之前都沒聽過),沒聽過。」
 

很多年輕人沒有聽過這品牌,創立於1968年的可利亞「石頭火鍋」,曾轉型「火烤兩吃」,更在1992年首創「火鍋自助吃到飽」,第二代張景宏,1989年跟張景洲,分別開設公司與可利亞餐廳,其中一方轉往南部拓點,甚至到花蓮,但也在2017年11月結束營業。

民眾:「現在以養生為主嘛,所以現在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慢慢的比較不常吃這個,我最近常看 因為我住附近嘛,都是大陸客來吃。」

圖/TVBS

台北可利亞拒絕受訪,強調跟高雄的不一樣,而老字號石頭火鍋,包括松江路的石頭火鍋以及小紅莓,曾一度開到西門町,目前剩寶清街跟三重店面,最為人知。

民眾:「(石頭火鍋)可能油膩吧,對,所以就會選擇比較新的,主要還是湯頭啦。」

年輕人嚮往裝潢更新、口味多變化,石頭火鍋長期倚賴中老年人市場,如今面臨轉型求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頭火鍋#可利亞#老字號#歇業#轉型#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31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