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低碳 照明系統變聰明更省電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實節能減碳,把燈泡換成LED還不夠,工研院和資策會共同研發出「LED路燈與停車場智慧照明管理系統」,簡單的說就是路燈可以感應人車移動而變亮,預估每年可節省7成以上的用電。

智慧照明系統啟用,台北縣三重的中山、玫瑰停車場,以及市立圖書館成為全台首波應用推廣的區域,真正落實低碳的政策。

經濟部技術處長吳明機:「把一些智慧化的技術加進去,它的節能效果甚至可以達到8成左右,8成左右在節省能源效率,換算它的排碳量,可以將近有3千座大安公園,這樣的排碳量可以節省下來。」

節能除了換燈泡,現在更因為無線照明感測技術而變得更聰明,只要是人車進入,系統就會自動判讀並調整出最適合的亮度。

吳明機:「不需要的地方大概就不會有燈光,所以它可控制性非常高,我們又有無線感測網路,所以非常方便來做監控。」

路燈變聰明,更省下不少電力。資策會執行長李世光:「我們發現整個節能,經過這次實驗下來,會省70%能源,這70%能源裡面的50%,只是把他改成LED燈,新的調光設備進去,另外的20%是情境造成的,就是我剛剛所提到的,不同的人,有人進去,有車進去的時候,做調整,那會有20%。」

如果全台都使用這套系統,將可減少17億度,大約是8.6座翡翠水庫的年發電量,科技智慧點亮城市,照明系統成為綠光城市的最佳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照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7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