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馬要求練游泳 軍編54億蓋溫水泳池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要求全體國軍官兵都要會游泳,國防部也訂出標準,加強部隊訓練。不過有立委從國防部編列的預算裡發現,明年度軍方要花54億,興建或改建28座游泳池,要在部隊推廣泳訓。立委痛批國防部要把游泳池從冷水變溫水,根本就是浪費資源,不過國防部趕緊澄清,說這計畫根本沒有成熟。

海軍泳訓:「一,縮腿,二,踢水!」

不會游泳的阿兵哥,就得先在岸上學著當「陸蛙」,學踢水喬姿勢,因為三軍統帥有要求,每個兵,都要會游泳,標準50公尺,還要會換氣。總統馬英九(98.10.1):「這是什麼部隊?」官兵:「報告這是陸戰隊!」總統馬英九:「喔,這是陸戰隊。」

統帥到部隊,特地到游泳池看看訓練狀況,真的有夠重視,所以國防部乾脆在明年度,編列54億8千萬的預算推廣泳訓,總共28座游泳池,每座平均花費1.95億元,不過這預算,據了解,包括現有游泳池改建,從冷水變溫水,從戶外變成室內。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這個冷水改成溫水,那我想請問一下,作戰的時候碰到海水,請問一下,它會馬上變溫給你游嗎?體委會也蓋、教育部也蓋,國防部也蓋?是不是有很多浪費!」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明年的話是海軍官校,有編列1千萬元預算,那有關於其他的數據,都還在做一個詳實的評估當中。」

國防部強調,興建游泳池的計劃還沒有成熟,不過馬總統推廣全民會游泳,各部會是真的動起來,體委會光今年,就要花8.7億蓋游泳池,教育部12年也要花78億,國防部現在也有不成熟的計畫,怎麼不浪費資源,恐怕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泳#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8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