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目的與渴望的愛情 往往換來的只是受傷…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3/04 09: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最近在球場上認識了一位朋友,他很傷心的對我說「這世界的愛情究竟是甚麼?為什麼自己如此的用心,卻總是在愛情中換來受傷…」
 
 
原來這位朋友第一次離開家鄉讀書,很想去證明自己是一個獨立長大的男生,想要在生活中尋得一個陪伴,自己對於周遭的女生往往很用心,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好讓女生喜歡,但這個「好」的想法過於認為是一種金錢照顧,願意在很快的節奏下給予金錢上過多的付出,但卻沒有好好的去認識女孩的心與行為,往往最後感受到是一種欺騙的扭曲,在他的心中也逐漸開始質疑其他的女性,甚至在思考中選擇相信「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價值,似乎在男女關係上演化出了一些偏激的想法。
 
在他的心中感覺這些女孩對自己的行為好像是一種詐騙,卻忘了兩人的行為是一種心甘情願的付出或交易。在與他的聊天過程中,我的眼神不經意掃描到新聞上正在播報台大宅男情感暴力的新聞,腦中浮現出究竟有多少的愛情誤以為「生活中的金錢照顧,代表了是情感上的接受與交融,因為自己的付出而誤認有掌控他人一切的權力,而弱勢的一方也默默認同了這樣的關係型態。」最後,當有人感覺到在愛情中只剩下金錢的威勢與滿身的傷痕,完全沒有了原先誤以為的愛情期待與溫暖感覺,想要為自己重新選擇另一個歸屬時,在這些自以為付出的心中往往產生了一種背叛的詐騙感,心中的恨意漸漸地誘發不信任的偏執信念,讓自己選擇對她人產生攻擊性的傷害。
 
現在有許多男女會透過社交平台,去找尋認識異性的機會,而在社交平台上的這些男女心態究竟又是怎樣呢?也許真的只是天真單純的想要尋找一個可以聊天的朋友,也許只是充滿刺激冒險的想要尋找一個可以發生性關係的一夜情,也許只是脆弱無助的想要尋找一個可以逃離家庭的依靠歸屬,也許只是利用人心的想要找一個凱子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在這樣的複雜混亂的互動中,如何去找到自己的渴望滿足,而不會掉入他人所鋪設的陷阱受傷,其實是一件相當不容易與高風險的事情。
 
 
愛情往往有自己的設定與步驟,當我們去認識一位異性時,我們應該有自己心中所設定的條件。就像我們在編程一個電腦方程式時,我們會設定「愛情」這一個類別中的條件,假如在怎樣的條件下代表愛情是真的,讓自己去做怎樣的反應,否則代表這愛情是假的,退回原來的關係與步驟,讓自己不會在愛情中迷失與受傷。
 
相反的,如果在愛情中過度的去壓抑與委屈自己,會讓自己亂了這個感覺與關係,心中的感覺可能會慢慢累積出許多負面的情緒,直到有一天面對到自己心中的真相,決定分手的無奈或劈腿的刺痛,都會造成一種被傷害的情緒感覺,往往是引發暴力衝突的導火線,無情的去毀滅自己與他人。
 
愛情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互動中有許多對互動感覺的「布林(Boolean)」,如果只是一味的去期待一見鍾情的速成愛情,可能只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受傷。除非我們自己願意用受傷來換得心中的目的與渴望,如果是這樣的選擇就不要去怨天尤人,或是任意的指責與傷害他人,讓彼此可以好聚好散的珍惜曾經有過的滿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談談#兩性#交往#晨恩#感情#情愛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590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