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也「蜂」狂! 四壯漢vs.一黃蜂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冬是黃蜂繁殖特別旺盛的季節,沒想到這黃蜂也闖進總統府,15日下午,總統府職員在副秘書長辦公室,發現一隻體型碩大的黃蜂,當時府內人員以為牠是會螫人的虎頭蜂,緊急報案,消防隊員隨即出動了四名捕蜂高手和水箱車,展開捕蜂大作戰,幸好在15分鐘內就抓到這隻黃蜂,虛驚一場;倒是專門研究蜜蜂的專家說,不用太緊張,黃蜂不會攻擊人,只要把窗打開,放生即可。

電影「蜂暴反撲」:「巨大的危機悄悄降臨,攻擊具有生命的一切。」

毒蜂橫跨整座小島,電影放送恐怖蜂群發動攻擊,就是這麼驚悚,總統府出現大黃蜂,引起騷動。

就在15日,一隻大黃蜂闖進總統府,還一度被認作是會咬人的虎頭蜂,消防分隊接獲總統府報案,在副秘書長辦公室發現,體積超大的4公分虎頭蜂,跟總統辦公的地方,只差一個樓層,消防隊趕緊派了四個捕蜂高手,跟一部水箱車,捕蜂大作戰,花了15分鐘,大黃蜂終於「落網」。

記者:「總統,你知道總統府有黃蜂的事嗎?」

台大昆蟲系教授楊恩誠:「可能因為受到辦公室的味道引誘,導致於它就誤闖,一隻黃蜂,我想不必要大驚小怪。」

總統府大費周章,被專家笑是勞師動眾,其實,虎頭蜂肥大,黃蜂身體較長;一個有黃黑條紋,另一個斑點細,而且虎頭蜂具攻擊性,黃蜂沒有,這兩個蜂種確實有點兄弟臉,也難怪總統府職員皮皮挫,誤會大黃蜂,惹來虛驚。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4268

0.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