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信另類療法…醫罹肝膿瘍延誤治療 45歲英年早逝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23:38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致力推廣「生酮飲食」、「咖啡灌腸」的醫師謝旺穎,去年10月發現罹患肝膿瘍,卻只採補充營養,不接受正統治療和抗生素,最後因敗血性休克,於本月13日離開人世,享年45歲;他的妻子撰文呼籲,千萬別忽略了即時適當的治療。
 
謝旺穎的妻子廖書嫻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丈夫在執業的路上,對於醫療一直抱著開放的態度,並接受所有的可能性,願意親身體驗;直到遇到細胞分子矯正醫學、遇到生酮飲食後,他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健康,因此不吝嗇分享經驗給他的病人,並四處演講,致力推廣生酮飲食和咖啡灌腸。

 

圖/翻攝自 謝旺穎醫師的食療實驗室 臉書

不過,謝旺穎去年10月發生肝膿瘍後,卻仰仗著充足營養素對身體的支持,忽略細菌感染的危險性;謝旺穎罹患肝膿瘍後,仍不斷在臉書分享療法,更新自己的身體狀態,包括施打白蛋白、高劑量維他命C複方點滴、咖啡灌腸一天2次、低碳飲食和,持續低強度運動。
 
今年1月超音波檢查,醫師診斷只是腹腔發炎,謝旺穎除了變瘦之外,自覺身體狀況還不錯,沒想到2月9日病況急轉直下,因為嚴重的腹腔發炎導致敗血性休克,最後在13日離開人世,享年45歲。
 
 
廖書嫻除了感謝一路陪伴、一路支持的朋友,並在文末呼籲,「營養素及飲食方式能讓你身體平衡,能支持你更好的對抗疾病,但千萬別忽略了即時適當的治療」。

圖/翻攝自 沈政男 臉書

神科醫師沈政男16日也在臉書談及此事,他說「有聽過罹癌不治療而過世,也有聽過一般人諱疾忌醫而受害,從沒聽過只是肝膿瘍,而且本身是醫生,結果竟然因為延誤治療而送命」。
 
沈政男呼籲,相信別人也珍愛健康與生命,大家都在吃的東西、都在用的器具,以及都在看的醫生、接受的治療,就是可以使用,並建議民眾「如有重病,應該好好聽醫生的話,好好接受診療;如果沒有,根本好好的一個人,那就跟大家一樣食衣住行,好好享受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肝膿瘍#生酮飲食#咖啡灌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1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