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王條款」首例! 台積電股利可望按4季發放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4:46

台積電預計將在明天發放大紅包,不只每位員工有可能拿到百萬分紅,董事會也將討論現金股利,外資圈預估今年的股息發放有望上看9元,續創新高,另外台積電更研擬,要將股利發放次數,從每年1次改為4次,如果通過,將是股王條款上路後,第一家實施的領頭羊。

圖/TVBS

 
受到先前晶圓光阻原料影響,台積電調降第一季財測,但不甩出包陰霾,周一台積電股市開盤小漲2元,早盤更一度站上230元,漲幅超過百分之一,而台積電去年營收,仍然首次突破兆元大關來到1兆3千多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另外台積電更預計在19日元宵節發大紅包,外資圈預估,台積電將發放每股8.5到9.5元股息,預計現金股息總數將達到2333億元,續創新高,假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沒有增減持股票,以2018年5月公開統計,他共持有12萬5千多張股票,如果以平均值9元來看,光是現金股利,就上看11.25億元。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台積電)發表的重大訊息都提到說,有新的訂單的增加,彌補相關的這些損失,全年的目標來講,沒有明顯的下滑,這個是為什麼股價還是相對強勢的一個原因。」

除了股東,荷包滿滿,台積電在這次董事會中,還將公布員工分紅,以去年為例,總額為460多億元,當時台灣員工總數4萬3千人,等於平均每名員工可分到107萬左右,此外台積電更研擬,股利發放次數,可能會從1年發放1次,改為分4季發放,如果一旦拍板定案,將會是股王條款上路後,第一家實施的公司,成為市場上領頭羊。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跟據統計)這個配息的頻率,從1次增加到4次,事實上它的股價淨值比,可以提升1.58倍。」

對於股利分次發放,專家持樂觀看待,除了讓投資人更有感,穩定現金流,也能吸引這些股息,再投入買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股利#分紅#紅包#買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