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繪假郵票騙過郵差 藝術品還獲獎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拿自己的人像畫,貼在郵票上頭,真的可以寄信嗎,台南有一名藝術系大學生,手繪國內藝術家人頭肖像,之後再掃描縮小列印貼在真的郵票上,再用平信總共寄出300多封信,結果有2成多的郵件讓郵差無法分辨而成功寄達,不過郵政表示,這些郵票不是變造或偽造郵票,會被視為郵資失效,只會向對方追討郵資,並沒有觸法。

看到了嗎,平信上頭的郵票,怎麼會是一張張素描的大頭照當成圖案,其中上面的人頭像有男有女,還有做鬼臉版本,實在俏皮,不過這不是中華郵政出版的新郵票,而是一名藝術系大學生的作品。

設計者陳凱中:「這是遊走法律邊緣,像是一種犯罪,不過我是講究藝術型的犯罪。」

只是這些設計出來的郵票上,還有的已經被蓋了郵戳,原來假郵票真假難辯,讓郵差也分不清楚,其實設計者是將手繪的人頭像,貼在真的郵票上頭,儘管沒有躲避郵資,不過有8成都被郵局視為郵資失效。

高雄郵局副理吳麗香:「它真的郵票上面貼了(人頭像),誤認以為郵票圖案,疏忽沒有看到,就流出去了。」

這名大學生,總共寄出了300封郵件,有2成成功寄出,這些看似走在法律邊緣的的創作,卻讓他榮獲美術館的獎項,也引發爭議,郵局方面則是表示,因為這名創作者使用的郵票不是變造或偽造,並沒有觸法。

只是事後得被追討郵資,學生玩藝術,發揮創意拿來挑戰郵政規定,儘管沒觸法問題,但郵局人員還是希望大家盡量別這樣做,避免造成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570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