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指修法阻馬吳登陸 蘇貞昌:牛頭不對馬嘴


發佈時間:2019/02/1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推動限制退休將領和政務官赴陸管制修法,是否針對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是牛頭對到馬嘴,根本搞錯。」

立法院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江啟臣質詢蘇貞昌時,問到有關限制退休將領和政務官赴陸管制15年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

 

對於外界部分解讀民進黨團這項修法,質疑是針對馬英九和吳敦義,蘇貞昌說:「那是牛頭對到馬嘴,根本搞錯。」

蘇貞昌表示,原來的身分出境管制是3年,因為過去高官執掌的業務重要,知道的很多,退休下來後當然要有相當期限的規範。現在民進黨團所提的法案,身分出境管制仍是3年,根本沒有改原來的規範,15年是針對行為管制,是規範行為。

江啟臣再問,如何定義政治性活動,是否政治人物、退休將領及政務官前往中國大陸參加活動,都算政治性活動。對此,蘇貞昌說,如果要舉最明顯、舉國公憤的例子,那就是當過高官或退將的人,去坐在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的儀式上跟習近平唱國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要將退休高階政務官赴陸管制由現行3年拉長至15年,是國民黨誤會,這是規範參加政治活動,非延長時限。

管碧玲說,3年的限制並沒有延長,15年是活動管制,因為有些涉及主權政治意涵的活動。她說,不知道是國民黨誤解或是故意誤解的,到時候協調下去就知道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貞昌#政務官#赴陸#修法#馬英九#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0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