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強施壓美牛開放 藍委怒專家怨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宣布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之前,行政團隊還跟國民黨立委座談溝通,希望能爭取認同,但是國民黨立委不滿,座談沒有共識就宣布開放,根本是拿他們來背書,痛批行政院根本沒有抗壓性;而參加行政院會議的專家學者更是不滿,砲轟行政院早已經有立場。面對各界質疑,開過2次國安會議的馬總統,低調不正面回應。

在行政院宣布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前,行政團隊才在國民黨中央和自家立委座談,溝通政策該怎麼訂,但談完沒多久,行政院就宣布美牛開放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美國壓力很大,有壓力我們要抗壓啊,叫美國把沒有瘦肉精的賣我們,很多委員大家立場都是一致的,我們都反對。」

變成開放瘦肉精的背書人,國民黨立委很不滿,但大多數人選擇沉默,不過被找去開會研議的專家們,火氣就停不了。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被政府打了悶棍,因為第3次專家會議裡面,並沒有任何結論,說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沒有害處。」

砲轟行政院根本在沒有共識的狀況下,就做出決策,政府的壓力真的有這麼大嗎?記者VS.總統馬英九:「美牛是不是承受美方很大壓力,在野黨很反對?」

總統笑了笑沒多說,只是做出決策前,2度召開國安會議,要在社會共識和美國壓力找出平衡點,但政府連夜宣布,考量的是什麼?總統馬英九(引胡適詩集):「我大清早起,站在別人屋頂上呀呀的啼,人家說我不吉利,我不會呢呢喃喃的討人歡喜。」

總統引用胡適的詩「烏鴉」,感覺就像在說他做決策的心情,由於美方把簽訂經濟協和赴美免簽,及美牛開放全掛在一起,政府快速決策,要用時間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65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