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港抽驗手搖飲 百香果紅茶含糖最高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0:35

不只台灣,香港也流行手搖飲,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近期抽查市售多款飲品,以平均值來看,「百香果紅茶」含糖量最高,大約有5顆方糖,另外更有一款抹茶拿鐵,喝一杯等於吃下14顆方糖,相當驚人。

圖/TVBS

 
香港飲料:「喝一杯攝取的糖分,已經超出世衛建議。」

各種不同手搖飲,一字排開,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隨機抽查市售飲品,78款樣本中,其中5款,每杯含糖量,更是超出世衛標準。

籠町茶番抹茶拿鐵,超出世衛建議攝取量的上限四成,經檢測含糖量最高的是抹茶拿鐵,喝一杯等於吃了14顆方糖,另外以平均值來看,百香果紅茶含糖量最高,約5顆方糖,抽檢報告也包括了台灣連鎖手搖店品牌,像是百香果紅茶,有55克糖,芒果綠茶也有51克。

 
在台灣,隨機買幾家手搖飲,全糖的百香綠、珍奶、芒果綠和水果茶等等,拿糖度計檢測。

圖/TVBS

記者王百櫻:「珍珠奶茶(甜度)16。」

記者王百櫻:「芒果綠是8。」

七杯飲料當中,甜度最高的是珍珠奶茶,數值16,約80公克糖,檸檬綠75克糖,百香綠也有70克,水果茶、芒果綠和蔓越莓紅茶,含糖量相對較低。

飲料店業者Kate:「一些品牌來講,因為有外銷,外銷來講,像百香果草莓這些就比較容易有濃縮汁,業者要確保他每一杯的品質,都是相對穩定,在台灣喝在香港喝,在大陸喝的品質都要一樣。」

圖/TVBS

因此,有業者使用當季新鮮水果,甜度高,不需另外加糖,希望降低糖量,畢竟,成年人容許的糖量,一天約50公克,不少手搖飲的含糖量,都超過一天所需,民眾真要喝,建議喝無糖的,相對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店#含糖#健康#無糖#香港#手搖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1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