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促美中達貿易協議 彭博:川普考慮延長休兵60天


發佈時間:2019/02/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3: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今天在北京舉行兩天的高層會談,盼解決讓金融市場和全球成長展望陷入烏雲的貿易爭端。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正考慮將3月1日的貿易休兵大限展延60天,以利促成協議。

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貿易談判代表團,今天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高層會談,會談將持續至明天。

 

法新社報導,梅努欽今早離開飯店前往會談前表示「期待今天的討論」。

川普去年12月推遲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上調加徵關稅稅率,以給雙方時間進行談判。美中兩大經濟體已針鋒相對就超過3600億美元的彼此貨品加徵關稅,令製造商苦惱,並在全球金融市場掀波。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昨天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訂明天會見美國的談判官員,為這場會談及亞洲市場打了強心針。早先雙方在華府的高層貿易談判時,川普也接見過劉鶴。
 

川普日前表示,他期待在「某個時間點」與習近平會面,以敲定協議。

他在12日時表示,若美中雙方接近能達成協議,以便日後能讓中國的經濟政策帶來深遠的結構性改變,他不排除展延3月1日上調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加徵關稅稅率大限。彭博(Bloomberg)今天報導,川普考慮展延60天。

彭博認為,川普全力促成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正值他要開始為明年競選連任做準備之際。川普表示任內實施的減稅與相關鬆綁,造就美國經濟成長和就業。然而一些曾為川普發動貿易戰而歡呼的鷹派人士,已開始擔心他可能最終無法充分履行原先要改寫美中貿易狀況的承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休兵#川普#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68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