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因應脫歐 傳政府盼情報頭子延後退休


發佈時間:2019/02/1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為了因應脫歐,傳出政府希望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能延後退休,他也將成為1960年代以來,主掌軍情六處時間最長的處長。

55歲的楊格爾擔任處長5年,原本預定於今年11月退休;然而,據傳政府希望楊格爾能延長任期,帶領軍情六處撐過脫歐後的1年至2年。

 

依照慣例,軍情六處處長的任期為5年,假設楊格爾的延長任期獲得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同意,他將成為英國自1960年代以來,任期最長的軍情六處處長。

楊格爾的前幾任軍情六處處長都在5年任期屆滿退休,任期最長的則是懷特爵士(Sir Dick White),他在1956年就任,因為冷戰而延後至1968年才卸任。

雖然楊格爾這項人事案尚未拍板,但政府消息來源指出,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間,情報機構首長相當重要,最好是不要出現異動。
 

與負責海外情報的軍情六處相對應,負責國內情報的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Andrew Parker)已同意主掌軍情五處直到2020年。派克在2013年上任。

英國脫歐連帶影響未來與歐洲國家的情報交換與維安合作。交換情資在預防恐怖攻擊上扮演核心角色,而在過去,情報機構高層早已建立密切的個人合作關係,尤其是在歐洲情報機構。

雖然脫歐協商內容包含未來維安合作,然而當中仍有曖昧不清的模糊地帶。一旦英國不再是歐盟成員,未來與歐盟國家究竟要如何分享情資,以及是否會產生限制。也因此,延長楊格爾的任期似乎無可避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脫歐#軍情六處#退休#恐怖攻擊#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3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