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匡時就任高雄副市長 加速建置偏鄉智慧運輸


發佈時間:2019/02/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指出「安全」及「降低肇事率」是交通最重要的前提,未來會檢討路標及道路規劃以提供安全的用路環境,同時建置偏鄉智慧運輸系統,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

曾擔任過交通部長,轉換跑道出任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上午宣誓就任後指出,未來的重點工作是協助市長韓國瑜「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帶動高雄的發展。

 

談到未來要如何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服務品質,葉匡時指出「安全」、「降低肇事率」為前提,再加強公共運輸路網。

他表示,短期內要加強公共運輸、共享機汽車服務,還有偏鄉公共交通的服務,還要建置「智慧交通服務系統」,提供偏鄉獨居老人智慧叫車服務。

談到高雄捷運、輕軌建設,葉匡時說「高雄市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他說當時捷運建設花了約新台幣1500億元,如果以500億元建置BRT路網,有了完善的大眾運路網,狀況就不同了。
 

不過他說「頭既然洗了」,現在就要有不同的思考,葉匡時說,建第3條捷運黃線和既有路網延長,未來面臨很高的維養成本;至於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就「暫停輕軌」爭議路段案,葉匡時說,要聽取民眾和專家的意見再做決定。

葉匡時等首長是在市政會議前宣誓就職。同時宣誓就職的首長還有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海洋局長趙紹廉,社會局長葉壽山、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葉匡時#副市長#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