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怕消失!DVD出租店近4年 又銳減「逾百家」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9:11

十多年前,DVD出租店盛行,幾乎幾步就有一家,不過現在隨著3C產品發達,逐漸被取代,尤其從2015年以來,全台的DVD出租店,又銳減了超過一百家,凸顯DVD出租店過去的風光,面臨急遽褪色。

圖/TVBS

 
民眾走進DVD出租店,架上擺滿各式影音光碟,卻苦無客人上門,整間店空空如也,而且這不是個案。

另一間店,同樣放滿許多經典電影光碟,但整間店,下午時段卻也不見客人上門,DVD出租店過去的風光,面臨急遽褪色。

記者錢麗如:「不光是小規模的DVD出租店,其實像是這樣子,全台連鎖的大型(規模)業者,都發生過連收5間分店的事件,可以看得出來,影音光碟租賃行業,是越來越式微。」

 
圖/TVBS

亞藝影音,民國86年由中環集團出資成立,2012年全台還有47間分店,但今年官網最新資訊,只剩15間分店,而首間結合光碟租售的的白鹿洞,目前全台只剩29間,至於最盛時期在全球有上萬間分店的百視達,更在去年只剩美國奧勒岡州的最後一間分店。

面對產業式微的話題,業者多半不願受訪,把無奈放在心中。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我覺得2011年2012年,當平板電腦大行其道,那個就是開始取代這種VCD的開始。」

的確,人手一機,尤其平板能走到哪看到哪,依財政部統計數據來看,2015年總共剩335間DVD出租店,2016年剩290間,2017年剩263間,到了去年10月最新統計,只剩232間,也就是說近4年,又減少了3成之多。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小規模的業者,如果你本來只是一個出租店,現在能怎麼做呢?你可能要在你的店裡面,擺一些複合式的經營。」

專家建議,大型連鎖業者若要轉型,必須改走網路平台經營,若是小規模業者,要拚翻身,恐怕只剩複合式經營這一條路;DVD出租店,十年多前風光一時,如今逐漸退出市場,流下時代的眼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VD#店面#出租#取代#3C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4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