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騰雲駕霧如仙境 薑麻園嚐神農美食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8:55
圖/TVBS
圖/TVBS

苗栗薑麻園,不但產薑聞名,還因為雲海美景,外國機師也讚嘆,形容有如雲朵起飛。這裡地靈人傑,還有薑農拿下神農獎,不但精於薑的栽種,還開發出特色料理,推廣在地特產。

雲海盤據山頭,風景美得像仙境,這是苗栗薑麻園,冬天特有的風景,抬頭是雲海,山區也經常出現濃霧,如夢似幻。外國機師常飛在雲端,也忍不住讚嘆這裡的美景。

 

業者彭麗貞:「他也看到我們這裡的地形,好像看到他開飛機,要升空那時候的情況。」

薑麻園不但有美景,更有特產,地名薑麻園就是因為這裡產薑,來到這裡一定要先喝一杯,熱騰騰的薑茶。

遊客:「喝下去會祛寒。」
 

圖/TVBS

不但薑茶暖身,薑片入菜,不只是調味配角,薑片就是可以入口的菜色。

這道香薑雞,類似三杯的作法,炒薑母爆香,淋上醬油和調味,再加上雞肉收汁,香噴噴熱騰騰上桌。

業者涂育誠:「它的辣味會被煮出來,然後薑本身已經不再那麼辣,所以它不再是配料,它也是主食材可以直接拿來吃。」

餐飲業者也是薑農,還曾獲得神農獎,種薑種出心得,家人又研發料理,把地方特色發揚光大。也許是地靈人傑,薑麻園的神農獎得主不只一位,另一名薑農特別選擇紅薑黃栽種,研發薑黃火鍋。火鍋咕嚕咕嚕,身子跟著暖活起來,這火鍋看起來色澤偏黃,因為裡頭加了養生薑黃,秘訣就在湯頭裡。

圖/TVBS

業者詹立安:「大骨跟枸杞去做熬煮,再來就是使用到我們的薑黃,我的薑黃用的是乾燥過的薑黃。」

雲霧美景,讓薑麻園有如世外桃源,神農獎更替替地方特產加分,火鍋美食,佐山嵐雲海,眼睛肚子都好滿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薑茶#栽種#料理#特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9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