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應南海自由航行 我將開放東沙島觀光

記者 相振為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9:48

東沙群島將對外開放,內政部長徐國勇證實規劃中,強調保護生態,「別想去當地吃海鮮」,其實東沙群島位於進出南海要地,此時開放觀光,被指稱有戰略目的。

圖/TVBS

 
湛藍海水搭配豐富的珊瑚礁生態,這個美麗的島嶼是東沙群島,被列為軍事管制區超過70年,在生態保育前提下,今年4、5月有機會解禁對外開放。

內政部長徐國勇:「不要想去那邊吃海鮮,那邊海鮮不會給你抓的,也不會給你吃,所以連吃的都要從台灣帶過去,(不是因為韓流的關係),啊,不是啦、不是啦。」

內政部長笑稱跟韓國瑜無關,細節還在討論當中,島上的觀光賣點,包括天然景物、珊瑚環礁、海底生態、歷史古蹟等等,考量郵輪下錨會傷害海底,因此將採立榮從高雄直飛,每天約在100人以內的一日遊,據了解旅行社看好國際潛水觀光、遊輪航線開展,對此樂觀其成,事實上,這背後還有戰略價值。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艦艇或水面艦要由巴士海峽,進入南中國海,或由南中國海進入巴士海峽,經過東沙島海域,都是必經之地。

看看東沙群島位置,位於南海的北緣,距離高雄港445公里,距離香港更近,可以說是進出南海要地,島上跑道可供軍用飛機起降,在美軍強調南海自由航行,以及島嶼非軍事化的時刻,我們同步開放解放軍遠海長航必經的東沙島,加上隨之而來的建設,頗有跟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的意味。

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從內政部來做,不是戰略上,而是他是希望能做到,這方面,看有沒有什麼創意。」

圖/TVBS

南海局勢升溫,我們用觀光包裹戰略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沙群島#徐國勇#生態#海鮮#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40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