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震炘留停接北農 議員:年領250萬還留退路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22:07

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留職停薪接北農總經理,國民黨議員游淑惠質疑他年薪幾乎翻倍,仍不忘自己的公保退休金,更說只要這個大門一開,未來會有一堆有關係的公務員都辦留停到民間單位賺錢,好處跟退路都佔盡;翁震炘則回應說,他是按照公務人員留停條例,確定沒問題後才到北農。

圖/TVBS

 
北市府和農委會才達成共識,讓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北農總經理,但有議員質疑說,他必須先辭去公務員身分,或者退休才能來接任。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原本北市府跟她講,翁震炘是辭職來接任,翁卻說是留停,到底是柯文哲被騙,還是市府騙議員。

圖/TVBS

游淑慧:「公用事業跟你兼職根本沒關係,如果公用事業就可以兼職,請問管中閔只是投稿領稿費,為什麼要被彈劾?」
 

游淑慧指出,只要如果是留職停薪,翁震炘就能維持公保身分,是一邊領著北農總經理250萬年薪,一邊又想著自己的退休金,而且他未來隨時都有可能回到農金局,對原單位還是有影響力,翁震炘回應,說他是按照公務人員留停辦法,也問過留職停薪的適法性,確定可以才拍板。

圖/TVBS

翁震炘:「我就是留職停薪,因為我現在是總經理,我是被派來的,這個說明要由業務單位來說。」

游淑惠跟翁震炘兩邊各有各的理,游淑惠表示開議前會到監察院檢舉,開議後大家議場上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總經理#公務員#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7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