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部門禁陸製科技產品 陳明通:我是果粉

記者 相振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9:35

行政院宣布禁止公部門使用陸製科技產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說,「他是果粉!」不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認為,出問題的是軟體而不是手機本身,蔡政府的動作是在宣示與美方同一陣線。

圖/TVBS

 
華為手機體驗館新開幕,外頭排隊人龍就顯示人氣有多高,不過政府基於國安理由,下令各機關禁止採購!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企業憂心這樣會引起大陸來抵制台灣的企業),中國抵制台灣已經不是一天,只是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

不怕引大陸抵制蘇貞昌,抵制已非一天,「便宜的最貴」,學者示警,華為手機藏後門。

 
圖/TVBS

強調嚴格把關,成功大學資安研究教學中心主任李忠憲也在臉書上示警,說華為手機暗藏後門,只要有網路連線,手機上層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利用下層網路,隨時隨地傳送資料到中國的資料庫,跟誰講話、家住哪、拍什麼照片,都會被送到對岸,他特別強調便宜的最貴、資料就是金錢、小心中國製的資通訊設備就在你身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國安單位評估會公布大陸華為相關產品,在公部門不要使用,至少我個人沒有微信,而且抱歉喔,非廣告,我都用蘋果的我是果粉。」

藉著跟陸配餐敘的機會,陳明通呼籲不要讓豬肉跟陸製通信產品來台,不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認為,根本搞錯方向。

圖/TVBS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禁用華為手機這完全搞錯方向,因為手機裡面要被植入後門的話,通常是APP不是跟什麼牌子手機有關,我覺得政治宣示的意義比較多。」

美國跟歐洲英德等主要國家,聯手組成「新八國聯軍」反制華為5G通信網路,張善政認為蔡政府跟進,政治成份恐怕高於資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5G通信#華為#蘋果#資安#通信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3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