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式治國」熱梗多 美流行樂壇捲政治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58

特立獨行的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社會掀起的波瀾,蔓延到音樂界;由於川普引發的各種尖銳議題,像是美墨邊界築牆,或是槍枝管制法,都讓不少音樂人大為不滿,紛紛以川普為對象,寫歌來抒發情緒,這些「川普之歌」在2018年全美傳唱,而唯一表態支持川普的音樂人肯伊威斯特,更激發小天后泰勒絲,在期中選舉上力挺民主黨候選人,只能說2018年的西洋音樂界,真的很政治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就該由自家人管理,我們反對全球化意識;知道我是誰嗎?我是民族主義者,好嗎?」
美國歌曲《誰是怪物》:「誰才真的是怪物?或許該認真審視了,看看鏡子,有人在裡面嗎?」

歌詞尖銳充滿暗示,回顧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的特立獨行,掀起美國音樂界一股「政治化」風潮;曾以不雅字眼,川普譏諷海地、非洲等國如茅坑般落後,擺出白人至上姿態拒收移民,有著豐富文化背景的美國流行樂界,大罵川普種族歧視,要他別忘記美國就是靠移民而壯大!

饒舌歌手 Jay-Z :「每個人都很生氣,但生氣之後是難過,一個國家元首卻這樣說話;但另一方面,事實也是如此,人們關起門來的確會這樣說。」
 

川普上任以來,激起的各種爭議,不如說他是挑起人性和利益間的衝突和省思,彷彿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喧騰已久的美墨邊界築高牆,更成為音樂界群起而攻的主題。

鄉村歌手 布萊爾 :「你要築一道牆,最高大的牆;最美麗的牆,在我們的邊境周圍;但我是這麼想的,你最好跟心理醫生聊聊,因為你絕對有嚴重的──心理不正常。」

「川普之歌」就這樣在民間流傳開來,別以為只是新人歌手拿來炒作話題的手段,受到川普「激發」,連樂壇經典大人物都爭相發聲!1994年經典翻唱情歌,美國雷鬼界元老「大山樂團」,成軍30年,11月發行單曲「遣返大國」,主打川普移民政策,句句嗆辣!

 歌曲《遣返大國》:「我住在一個遣返大國中,在這裡我深耕已久,我僅有的一切現在被奪走,現實讓我顫抖;人們都在討論,歷史正在見證。」
大山樂團主唱 麥克懷尼 :「我每天都在震驚之中,看到總統川普用政治手段,消費人權來壯大他的聲勢;這些人們正在受苦,他們真的需要幫忙,寫這首歌是想表達和他們站在一起。」

「川式治國」掀起音樂界反彈浪潮,從言論自由演變成對立互罵,不過川普在一片噓聲中,倒有個很夠力的支持者──

饒舌歌手 肯伊威斯特 :「川普正在步向他的英雄之路,他可能沒想到,會有個XX的瘋子肯伊威斯特支持他,但他相信我們能讓美國再度偉大。」

 
一趟令外界傻眼的白宮橢圓辦公室拜會行程,誰都沒想到,饒舌界和政治界的脫序天王,一拍即合!

饒舌歌手 肯伊威斯特 :「當我把這頂帽子戴上,我覺得自己好像超人。」
美國總統 川普 :「講真的,肯伊威斯特昨天還真不是蓋的。」

川普肯伊就這樣看對了眼,讓和肯伊積怨多年,從不願在政治上表態的小天后泰勒絲,站出來力挺期中選舉的民主黨候選人,小天后登高一呼,讓川普頓失不少年輕族群選票。

 歌曲《空位》:「親愛的,我是個披著美夢外皮的夢魘。」

川普不尬意輸的感覺,回應直接。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想我對她音樂的喜愛,直接降25%了。」

統計美國2018一年內發生94起校園槍擊案,創歷來新高,川普卻是鼓吹讓教師配槍;綜觀美國社會對槍枝的崇拜、種族歧視、暴力和非裔困境,都在單曲《這就是美國》中,赤裸呈現;

歌曲《這就是美國》:「奶奶曾對我說,自己賺錢吧黑人!這就是美國,注意你的步伐,出差錯千萬別被逮到。」

要說2018年最紅的單曲,非它莫屬,MV中在歡欣背後,充斥被忽視的暴力,彷彿是美國社會的縮影;音樂界呼應了社會人心,2018年期中選舉蘭潮湧現,民主黨拿下了眾議院;但任期還有兩年的川普,恐怕是會更加向鐵桿選民靠攏取暖,讓美國至上繼續響徹雲霄。

歌曲《鑲金垃圾》:「誰該為高牆付錢?墨西哥!看吧我智商超高,所以我說什麼你就照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這就是美國#泰勒絲#歌#肯伊威斯特#誰是怪物#遣返大國#鑲金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3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