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觀光!台灣整型外科技術 觀光客高度信任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說到了醫美整型,台灣醫術非常進步,每年吸引不少外籍觀光客前來台灣,有人選擇整型觀光,也有人看重的是我們的醫療技術,不論如何現在台灣若要發展醫療觀光,只要有一人願意來台,勢必帶動周邊商機,包括飯店業等都會因此受惠!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整型外科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傷口重建,以目前技術來說,台灣整型外科可以說是救命,又救醜。」 

徐小姐vs.醫師 :「我這些斑如果我不處理的話,有些人會有一些斑點會在意,是不是有惡性的可能。」

發現症狀立刻就醫接受治療,整型外科教授仔細與民眾講解,確認每一次療程狀況和下次回診時間,他是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三軍總醫院前副院長陳錫根,這些年來,他堅守在醫院服務與研究,其實過去台灣整型有許多重要發展和新技術,至今揚名國際。

 
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顱顏,包括兔唇顎裂那這個我們台灣技術,做得非常得好,包括東南亞甚至很多患者到台灣來求治,那包括我們燒燙傷,如眾所皆知這個八仙塵爆。」

圖/TVBS

陳錫根不諱言,東南亞地區無法治癒的「唇顎裂病童」或「燒傷」造成手變形的患者,很多都來台灣求醫。期盼國內「整型」與「美容」兩大專科打國家隊,發展醫療觀光,持續推廣台灣醫療技術,當然還有一個目標,就是把醫療觀光帶進台灣。

台灣整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錫根vs.記者 :「台灣發展醫療觀光有可能嗎?我覺得是有可能的,這需要大家努力。(之前國內有一陣整型倒閉風,是不會影響到嗎?),我覺得不會,經濟就是這樣,任何時候有些人認為就是最壞的時候,有些人卻認為是,最好的時候即將來臨,所以我覺得很多事情,還是事在人為。」

三總整型外科主任戴念梓:「顯微的重建,斷肢的重建,那另外腫瘤的一些切除跟重建,另外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燒燙傷治療。」

現在醫美行業已經成為僅次航空業和汽車業,全球第三大產業,這幾年全球整型美容市場總額大約一千五百億美元,根據統計台灣每年至少破百萬人以上,進行微整型,其實從過去也有不少陸客以整型觀光名義來臺。

圖/TVBS

皮膚科專科醫師張瑋庭vs.潘小姐:「我現在臉有點鬆弛,然後我覺得我的臉型有點大。」 

 
潘小姐因為工作,經常被派駐到大陸,對醫美有強烈需求,他和大陸人想法一樣,不相信大陸醫療技術,因此只要一休假就和外籍朋友來臺旅遊,順便進行微整!

皮膚科專科醫師張瑋庭:「台灣的微整型跟整型外科技術,的確都是非常前面的,那有一部分,其實最大關係是因為,我們在東方人跟西方人上面的美感,是不一樣的,所以有很多亞洲的客人,是比較喜歡到台灣來做治療的。」

圖/TVBS

醫美集團營運長韓毅:「其實近幾年來講非常多, 因為不管是內地、馬來西亞、新加坡然後甚至香港等等,其實這些客人他們本身其實都很喜歡來到台灣遊玩,所以相對就是說,對於台灣的醫生技術,他們也是非常的相信, 幫這些貴賓不只規劃他的醫美療程,我們連他要去哪裡玩,然後可以吃什麼樣台灣小吃,我們會甚至有醫美秘書會跟他做推薦 。」

醫療觀光若能當成產業推動,將台灣最進步的醫術傳遞出去,不只人進得來,只要有人在台灣接受整型,就可帶動飯店和住宿等周邊消費,勢必帶來,難以想像龐大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型#微整#醫美#醫療觀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282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