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戰友同框! 蘇揆承諾攜手侯友宜打造衝浪聖地


發佈時間:2019/01/1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3: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視察金山中角沙珠灣,承諾中央與地方攜手,打造當地為衝浪聖地與衝浪運動的培育基地。蘇貞昌說,劍及履及、說到做到,實現才是王道。

侯友宜力推新北市觀光發展「北海岸觀光低碳旅遊-青春山海線」,過去行政院院會議程中,多次向前院長賴清德表達觀光發展計畫,賴清德當時也指示交通部觀光局與新北市府合作。

 

侯友宜昨天在行政院會中,再度向院長蘇貞昌報告構想表示,「山海線計畫」和蘇貞昌在競選新北市長時提出的「新北126計畫」大同小異,侯友宜期待中央能將打造沙珠灣成衝浪基地的構想併入「山海線」計畫。

侯友宜對蘇貞昌在院會後就決定親自前往現場瞭解狀況表示佩服,並感謝中央要與地方一起打造海岸線的觀光亮點。

蘇貞昌由侯友宜、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陪同,視察沙珠灣周邊環境與交通停車、標誌設施、海灘垃圾清運、土地運用現況,以及目前衝浪運動的培育訓練。
 

蘇貞昌建議,中角沙珠灣相當拗口也不容易記,如果可以改為「中角灣」應該比較順口,但也要尊重地方意見和歷史典故。

對於中角國小作為培育衝浪與海上運動的重點學校,蘇貞昌責成教育部全力支持經費與設施,也會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上運動環境改善計畫經費支應。

由於土地運用和解編、都市計劃重新規劃涉及中央與地方的各部會,蘇貞昌強調,土地整合才能談建設,希望各自打通關節,除交通部經費支應,也盼望侯友宜要盯緊都市計劃解編,展現雙方合作的效率與誠意。

蘇貞昌說,經費部分由中央寬列負擔,地方不必擔心,一旦建設起來成為國際的衝浪聖地就會是亮點,只要分頭做事、齊心努力,也不需計較黨派。他並請現場的市議員多給予侯友宜支持。

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後擔任閣揆並與侯友宜見面,受到外界矚目。今天彼此互動融洽,蘇貞昌強調,就以中角沙珠灣作為中央與地方合作的試金石,約定以見面3次測試建設的效率與速度。

蘇貞昌說,中央與地方是否真心誠意的合作,以此案就可以試試看,沙珠灣衝浪聖地成為亮點,以後整個新北市海岸線的建設也會成為亮點,彼此合作更無礙。他強調,劍及履及、說到做到,做出成績實現才是王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侯友宜#衝浪#沙珠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9737

1.1279